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清明小长假33万游客“畅游烟台” 实现营业收入1862.83万元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0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晋 通讯员 旅宣)春和景明,惠风和畅。2021年清明小长假既让人们体会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诗情,又能感受到“桃红柳绿映山河”的画意。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4月3日至5日,全市重点监测的21家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3.3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62.83万元。

为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烟台春色和文旅盛宴,市文旅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以“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2021“烟台人游烟台”为引领,清明节期间推出“胶东红潮敬先烈”“万物清明赏节俗”“寻春踏青享鲜美”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

“五个百场”同时发力,“胶东红潮”正澎湃

3月28日“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暨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幕,清明节假期“五个百场”红色系列活动多点同时启动发力。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史诗话剧、现代吕剧等一系列红色剧目,展示烟台人代代传承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同时,线下剧目以一元票价普惠市民,让游客在红色剧场中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烈。“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大赛掀起全民诵读热潮,一系列主题诵读颂歌革命伟业的活动,让市民在诵读中感悟“红色精神”。以市直文博场馆为主体,各区市红色主题场馆、基地联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形式多样的胶东红色文化主题宣讲18场,以红色宣讲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市县文博场馆、书协等社会组织互动,各类主题展览遥相呼应,共同绘就“胶东红潮”精神画卷,举办红色展览25场,观展人数2万余人次,让游客在红色展览中实地感受昔日革命岁月的温度。打造陆海联动红色旅游新体系,“海”即长岛“胶东红船”主题游新线路,“陆”即经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密织烟台红色旅游新格局。

“文化活动”普惠民生,“暖心工程”正行动

清明节假期,全市各级文化艺术单位、社会组织、民间文艺团队积极行动,抓服务、抓活动、抓品牌,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将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送六进”系列文化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演出、展览、阅读、公教、笔会,内容丰富、普惠民生。市文旅局“三关四爱”文化暖心工程推出了以关心老年人、儿童、弱势群体,爱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贫困群众为内容的文化暖心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精心策划系列清明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策划烟台日报栏目《悦读 悦生活》、烟台晚报栏目《读书》等共14场精品读书活动共话清明,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仙境海岸”发出“花季之约”,“畅游烟台”正当时

为把握春季出游需求,挖掘整合特色旅游资源,市文旅局推出丰富多样的假日休闲产品及活动,让游客出行更便捷,让旅游文化体验更丰富。

4月3日,2021“烟台人游烟台”赏花季暨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盛大启动。发布了2021“烟台人游烟台”赏花季暨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的主打活动和赏花胜地,邀请广大市民共览烟台之春。

“烟台人游烟台”又出便民惠民新举措,50元往返蓬莱景区专线旅游巴士已开通,在牟平区、莱山区、开发区、蓬莱区沿途设多个固定乘车地点,广大市民可以乘车直达蓬莱各景区。烟台旅游景区直通车东线4月2日-5日恢复运行,由国家4A级景区烟台山景区始发东线至牟平区养马岛西线到开发区张裕卡斯特酒庄的空调专座,15元带领游客畅游最美仙境海岸。全市各景区、乡村采摘园区(基地)、酒店推出了踏青采摘、研学科普、春寻美味、文化体验等假日产品,各类踏青、亲子等主题活动及特惠套餐,助力烟台旅游市场升温。

“山东人游烟台”再添便捷新渠道,4月3日,“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列车正式开通,第一列由济南始发至蓬莱的“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专列进入蓬莱市站,助力“山东人游烟台”之旅。

假期期间,市文旅局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市民游客出行、市场秩序平稳保驾护航。整个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市场运行良好。

新闻推荐

开发区潮水镇督导组深入一线再督导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全百惠通讯员郝丽娜)近期,疫情呈现反弹趋势,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开发区潮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33万游客“畅游烟台” 实现营业收入1862.83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