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构建清新优美的生态空间 蓬莱区整治人居环境打造洁美仙境靓丽名片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春雨过后,蓬莱碧空如洗、景色如画。行走在城区,大街小巷清扫如新,拆迁空地覆盖绿网,抬眼看不到扬尘和烟雾,清新的空气让人身心舒畅。改善空气质量,守护蓝天白云,是蓬莱区的郑重承诺,也是立说立行、致力长效的严实行动。

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连日来,蓬莱区坚持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持续改善辖区生产生活环境质量,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为城市发展构建清新优美的生态空间,让环境卫生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

“爱家奉献”全员守护蓝天白云

4月11日,周六,早上7:30,蓬莱区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深入镇村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全面开展“爱家乡·我奉献”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烟台市委工作部署,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

铁锹、镊子、扫帚齐上阵……上午,在大辛店镇S304路段沿线,蓬莱区市场监管局36名干部职工组成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合力清理垃圾、反光膜、杂草、落叶和杂物等,使道路沿线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蓬莱全区106个部门、20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整装出发,以牟黄路、荣乌高速、蓬栖高速等交通干线和河道沟渠、建筑工地、背街小巷为主战场,重点对视野范围内的生产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杂草、树枝、柴草等乱堆乱放杂物进行其中清理,全面消除卫生死角。经过一天的努力奋战,共清扫道路170余公里,清理垃圾1400余方,清除环境卫生死角2280余处,城乡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眼下,在蓬莱区,不只是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在城区、各乡镇、社区和村庄都能看到这样一幅全员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清脏去污扮亮仙境“大家园”

“社区就是咱的家,咱自己更得动手收拾!”京蓬社区一位社区志愿者道出了心里话。在蓬莱,清洁环境,人人参与、家家有责,已逐渐成为风尚。连日来,各社区、村居,一场环境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不管是市区街面还是小巷角落,都被清理得利利索索。

进入4月份,登州街道对辖区内所有渣土堆场、棚改场地、裸露地面、露天焚烧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领域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华夏影视城、沙河片区大型垃圾堆进行清理。

4月18日,蓬莱阁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田横南路,对道路两侧及路面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整治。连日来,蓬莱阁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机关干部志愿者200多人,深入各社区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

大辛店镇联合公路局等单位,对牟黄路沿线路域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对公路沿线发现的“脏、乱、差”路段,大辛店镇综合执法中队出动工程车辆对其进行疏通边沟、清理垃圾、清除“三堆”等工作。

大柳行镇各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以及卫生工作人员,对公路沿线、村道巷道、树带、河道、河堤等进行了全面清扫清理,不放过一个死角。开展牟黄路沿线大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共21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带队到该镇参加活动。

南王街道党政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到北八甲和大王家两个棚改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村民参与环境大扫除活动,重点聚焦背街小巷、道路两侧的“三大堆”和河道沟渠的生活垃圾。

小门家镇盯紧牟黄路沿线、河道、沟渠、村庄等重点部位,重点清理农村杂物垃圾、村内河塘沟渠杂物、农村生产废弃物,充分发动、全民加入,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

拆违治乱破除改旧“绊脚石”

“放上隔离桩,拉上警戒线”……13日,蓬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中队、第五中队对南环路路段道路两侧的老旧道旗广告牌开展拆除行动,共拆除南环路户外破旧广告牌126块。

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放好隔离桩拉好警戒线,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对悬挂时间长、支架腐蚀老化的广告牌进行拆除。“这一路段感觉整洁了很多,‘颜值’都跟着提升了”。市民们纷纷感慨道。

“破旧的户外广告牌,不仅有碍观瞻,还影响了市容市貌,不仅要拆除这些老化的破旧广告牌,还有部分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广告牌等,我们都要进行拆除。”该局第五中队队长张善诚说。

在东关东街粮食局家属楼院内,一场拆违行动近日迅速开展。随着机械的轰鸣和铁锤的敲击,一处处私搭乱建的小草房纷纷瓦解。

违章建筑、乱堆乱占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今年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蓬莱区通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对存在多年、安全隐患突出、市容环境脏乱差、群体反响强烈的违法建设和乱搭乱建动真碰硬、重拳出击,拆除改旧“绊脚石”两余万平方米,各类广告牌匾300余处。

抑尘除烟守住蓬莱绿水青山

每天清晨,在蓬莱区滨海路上,蓬莱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清扫车对该路面进行来回深度清扫。从1日起,该公司加大道路洒水和清洗频次,使全部道路达到省级深度保洁及“六净一洁一见本色”的标准要求。

“蓬莱是旅游城市,也是沿海发达城市,生态环保工作理应做好抓实。”蓬莱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对环境整治行动亲自督导。16日,该区审议通过《全区扬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成立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指挥部,集中一个月时间,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压实道路、施工、工业企业、港口码头、裸露土地扬尘、渣土和渣土车、物料运输、露天矿山与石料厂等领域管控责任,确保一周初见成效,两周明显好转。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面对环境专项整治“考卷”,蓬莱区各级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汲取教训,痛下决心,坚决摒弃落后的生产增长方式、粗放的管理方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扭转环保治理被动局面,坚决守住蓬莱的绿水青山,努力答出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吴延朋 厉智敏 吴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山东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蓬莱城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山东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蓬莱市城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债权转让合同》,山东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将依法享有的...

蓬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清新优美的生态空间 蓬莱区整治人居环境打造洁美仙境靓丽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