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住院报销需要啥手续?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4-1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咨询:烟台下属县市在职职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就医住院,报销需要什么手续?如何报销?

答复:烟台市辖县市区的参保职工因病在毓璜顶医院就医住院,医保报销流程为:在办理住院手续的48小时内,携带社保卡或者身份证到医院医保窗口进行医保登记,出院时即可在毓璜顶医院住院结算窗口按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办理报销手续。咨询:老人栖霞农村户口交的新农合,在济南子女家感觉不适,去济南医院检查发现有肿瘤,需要住院手术,请问这种情况新农合如何报销?

答复:烟台市异地就医手续可分为异地居住、异地急诊、异地转诊三种情况。异地居住是指参保人员因返回原籍、投靠亲属等,需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外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参保人员赴异地居住的,应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就医管理手续。其中,回原籍居住人员,需提交户籍证明;投靠亲属居住人员,需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本人暂住证明。异地急诊是指参保人员因出差、探亲、旅游等,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外突发疾病需急诊就医的。参保人员发生急诊,可将急诊病历、相关检查结果、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报送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符合上述规定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纳入报销范围。异地转诊是指居住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参保人员因患危重疑难疾病,确需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外治疗的,应本着逐级转诊的原则,由《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内的定点医院组织专家提出转诊意见,由科主任或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保医师填写《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诊审批表》,经分管院长签字、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确认后,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您可按照上述要求,至栖霞医保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

咨询:我一胎流产了,想问下费用可以报销吗?流产津贴怎么计算的呢?

答复:您的情形如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流产期间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津贴为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如果您的情形不符合生育保险政策规定,相关待遇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咨询:糖尿病合并并发症即门诊统筹大病的门诊报销起付线和报销限额是多少,服药品种范围有哪些?

答复:烟台市职工保险糖尿病大病没有年报销限额和起付线,服用药品范围您可以查询人社部官网2017年版本的国家药品目录。YMG记者夏丹通讯员华元

新闻推荐

栖霞剪纸走上《中华泰山》国际邮轮

晨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王强海超摄影报道)日前,应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栖霞市剪纸艺术家衣培娟老师走上《中华泰山》号国际邮轮,利用海上航程期间,为去日本旅游的1000余名游客、280多名海员和工...

栖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院报销需要啥手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