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乡村小学有了“希望军乐队” 爱心妈妈捐赠乐器,助力乡村孩子全面成长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晓阳通讯员林立松摄影报道)4月30日,在栖霞市亭口镇中国海外亭口希望小学学校运动会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烟台北皂村爱心妈妈苏继娜捐赠的“希望军乐队”大放异彩。寂静的乡村小学终于有了渴望已久的军乐队,它为乡村孩子推开了乐器世界的一扇窗户。

今年3月8日,爱心妈妈苏继娜带着一车的大鼓、小鼓等乐器,来到栖霞市亭口镇中国海外亭口希望小学,捐建学校军乐队。接收捐赠后,3月9日,栖霞市亭口镇中国海外亭口希望小学在校委会议上提出了“爱远道而来,让爱开花结果”的落实目标,确立了由教导处牵头、艺体组组织、音乐教师负责的军乐队组建团队。由教导处协调,在全校挑选出有一定音乐基础的40名队员组建军乐队,由音乐教师对队员培训。

4月12日,“希望军乐队”正式命名。4月30日学校运动会上“希望军乐队”大放异彩,在锣鼓声里孩子们精神抖擞,铿锵有力。就连主席台上的“苏妈妈”都连连叫好,她说:“看到我捐赠的乐器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我心里很高兴,为学校点赞!”军乐队的成功组建为乡村孩子推开了乐器世界的一扇窗户,窗外一定是繁星满天。

记者了解到,中国海外亭口希望小学属于社会捐建学校,建校以来遵循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开门办学”的指导方向,积极拓展渠道,吸引外部力量,夯实内在基础。“意诚”是学校的办学主旨,“以希望命名,让希望落地”是学校对待捐资助学的基本原则。2021年3月以来,累计接受捐赠折合人民币1.4万元,同时牵线“栖霞爱的传递协会”对5名特困学生长期资助。缓解了学校和学生的发展以及生活需求,丰盈学生精神世界,助推“感恩”第二课堂的拓展。

新闻推荐

评残一级只能拿到二级的补助? 栖霞残联:评定来历不明

“我妻子今年2月25日在位于莱阳的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评定为一级残疾,可是栖霞一直按照5年前评定的二级发放补助……”4月2...

栖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栖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小学有了“希望军乐队” 爱心妈妈捐赠乐器,助力乡村孩子全面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