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山东一金矿发生火灾已致2人死亡,事发前当地曾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17 14: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牛其昌

编辑 | 刘海川

2021年2月17日上午,据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烟台发布”消息,2月17日6时许,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下称“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8人被困井下。

接到报告后,招远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力量全力以赴进行救援。目前,被困人员中,4人已升井,其他4人正在紧张搜救中。

据招远市政府官网资料显示,曹家洼金矿是一处镇办企业,始建于1988年,1990年正式投产,位于招远市青龙镇曹家洼村南耩,距镇政府5km,原属于青龙镇政府。曾连续三年被招远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企业”。

据天眼查APP显示,曹家洼金矿的法定代表人为王敬志,招远市曹家洼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系曹家洼金矿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原矿采选(有效期以许可证为准);林木种植;普通货物运输;废石销售。

除全资控股招远市曹家洼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外,曹家洼金矿还参股了招远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97%),招远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招远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隶属于招远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界面新闻注意到,事发一个月前,当地曾专门前往曹家洼金矿进行安全检查。

1月13日,据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大小新闻”发布的“夏甸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提到,“年关将至,为了确保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夏甸镇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中,检查组走进辖区曹家洼金矿、加油站以及沿街门面及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辖区企业、商铺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曹家洼金矿事故是今年以来烟台发生的第二起金矿事故。1月10日14时许,位于山东烟台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井下22名工人被困。经过全力救援,截至目前,11人生还,10人遇难,1人仍在搜寻中。

2月2日,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当日,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截至发稿时,据大众日报报道,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对救援工作作出安排,并于中午赶到招远金矿火灾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全力以赴搜救被困矿工。

新闻推荐

【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 红色文物展览馆留住历史,将爱国情融进血脉

招远市玲珑镇有一个欧家夼村,在历史长河中,其村镇文化源远流长,它用满是历史印记的红色文物展览馆,提醒着一代代人将“爱国情...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一金矿发生火灾已致2人死亡,事发前当地曾开展安全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