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烟台市委政法委慰问见义勇为女英模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09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王婧) 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奔赴招远,对两位为见义勇为事业作出贡献的女同志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当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雷兴华带队,首先到招远市人民医院看望急诊科护士欧红梅,向她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2020年10月21日傍晚,欧红梅抱着孩子下楼时,看见一楼邻居王阿姨慌张求救,欧红梅毫不犹豫冲进了王阿姨的家中,发现王阿姨老伴吃饭噎着,呼吸困难。她把16个月大的宝宝往地上一放,便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抢救,经历了十几组按压,老人终于吐出异物,无生命危险。

随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来到招远张星学校,看望正在教学的初中部老师康金娜,向她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近年来,烟台市涌现出五十余名见义勇为巾帼英雄,她们是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递者,是平凡生活中的最美身影;她们勇敢、正气、有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有口皆碑。用无私无畏的行动在烟台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正义之歌,用舍己为人的浩然正气诠释了当代女性的优秀品质,谱就正气烟台的最美篇章。

新闻推荐

山东一金矿发生火灾已致2人死亡,事发前当地曾开展安全检查

记者|牛其昌编辑|刘海川2021年2月17日上午,据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烟台发布”消息,2月17日6时许,招远...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委政法委慰问见义勇为女英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