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崔东:凌晨两点的城市其实挺好玩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崔东◎性别:男◎年龄:38岁◎职业:蛇麻猴酒吧老板,猴面包文化传播公司老总

崔东很喜欢熬夜,没做这个酒吧之前,熬夜比较简单,就是和朋友喝喝酒,后来做起了啤酒这一行,熬夜慢慢成了习惯,越来越享受夜晚的感觉。“现在有人约我有事,都会约在下午或傍晚的时候,上午基本上集中不了精力做事,整个人的状态是从下午开始,到夜晚才精神起来。”

正常时候,崔东会挨到凌晨一点才睡,遇到朋友聊天,边喝边聊,不知不觉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

客人少的时候,崔东就在酒吧里看看书,听听歌,不同口味的酒都来一点,慢慢喝。

蛇麻猴酒吧有点偏,落在北一环和西一环交口那,旁边陪着它的是广告公司、快餐店。因为不在热闹的商业区,所以店里生人少,来的都是熟客,“熟人嘛,一旦来了,肯定就要陪着喝酒聊大天了”。

没事时,崔东在傍晚六点多会去踢球,踢到八点多,回家洗个澡,然后来店里招呼客人,呆到凌晨两三点钟,关门回家,早上也不睡懒觉,醒来先打开手机看看新闻,顺便让自己“重启”,午饭后,有别的酒吧要酒了,就亲自送去,顺便和他们联络一下感情。

这样有规律的夜猫子生活,差不多有五年了。崔东没觉得自己在熬夜,他觉得好得不能再好,“当你真正融入夜晚的时候,你的脑海中就没有黑夜白天的概念了,时间已经不重要,你不会觉得时间无聊或漫长,而是觉得一切都特别好。”

崔东很喜欢观察客人,他简单归了个类:有一类是不用朝九晚五上班的人,晚上来这里预热,用一杯酒把自己唤醒,然后回去工作。还有一种人,白天比较累,晚上来喝酒时会有点节制,歪在沙发上,喝差不多了就回去。还有一种是喜欢热闹的年轻人,专门来找人聊天的。

店里也会来不速之客。有一次来了只流浪狗,闯进店里,赖着不走,非要崔东给它搞点吃的,吃饱了,溜达一会儿,才意犹未尽地出了门。

另一次来了一个脸带凶相的男人,称自己刚从里面放出来,能不能给点钱买点吃的。崔东说,这里有二十块钱,够吃一顿了。那人二话不说,拿钱走人。半个月,那人又来了,还是那一套说辞,崔东笑笑,说,你再不走,可能就要第二次进里面去了。那人听了,讪讪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这都是夜晚的小插曲。

崔东最喜欢来店里撒欢的摇滚小青年们,喝着聊着,弹着吉他,一首新歌说不定就在这个夜晚被写了出来。大家越唱越兴奋,有人从人群中挤过来,拍着崔东的肩膀,带着三分酒意大声说:老崔,我画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开画展了,这个周末,无论如何你得抽时间去一下啊,捧捧场,必须的。

每个夜晚,酒吧里都有伤心人和开心人。

崔东总是最后一个离开酒吧的人,落了锁,甩着手,走路回家,短短的十几分钟,他才感觉到城市很安静,夜晚很安静,酒吧的喧闹最终都会被这种安静吞噬。“走在路上,我会拍一些好玩的夜景,流浪狗啊流浪猫,树的影子啊,这短暂的十几分钟,对我也是一种享受。就像昨晚我回家,洒水车开着音乐开过来,将水洒到了我腿上,我跳起来,回头去看,忍不住笑了笑,凌晨两点多,这个城市,真的挺好玩的。”

新闻推荐

潘玮柏被曝因病损失惨重

日前,据台湾媒体报道,歌手潘玮柏10月初因重感冒引发肺炎,一度住进加护病房还传出病危,日前出院后,11月7日参加拼盘演唱会,唱到一半竟拿起氧气瓶呼吸,吓坏台下粉丝。近日,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代回...

相关新闻:
老杨转行卖刺绣2017-11-15 03:19
猜你喜欢:
评论:(崔东:凌晨两点的城市其实挺好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