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老杨转行卖刺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菜上来了。大飞正要动筷子,半空中停住问:“还有个问题,评委怎么请?”

突然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一口饭鼓在腮帮子里,望了望大飞,再咽下去。我想了想说:“评委问题,咱们也要不走寻常路。请大腕、一流歌星,太贵了,请不起,再说,你一个地级市的电视台,人家也不一定看得上。但一个不请,又不行。请一个专业歌手,民族的吧,至少是偏民族的,他们看上去端庄儒雅、素养好,点评起来专业。刘欢肯定请不来,可以考虑类似的。剩下的评委三教九流,舞蹈界的、文化界的、曲艺界的,各请一个,这些行业都是冷门,再大的腕,都请得来,报价高不到哪里去。还有要找个微博红人,草根,一线红人,真实粉丝至少过百万。这样一组合,说专业有专业,说跨界有跨界,说草根有草根,齐了。另外,他们得能说、能唱、能演,犀利、毒舌、卖萌,他们的任务不单是评分,还要是个演员。”

“好主意。”大飞给我夹了一大块肉,“要不,秦朗先生,草根就你了,你来。我看你行,能说、能唱、能演,犀利、毒舌、卖萌。”

“别吓我。我有密集型恐惧症,人一多我就晕。”策划午餐吃完,各自分头散去。

走上宽阔的马路,阳光正好。这座城市散发着她独有的青春魅力。绿阴葱葱,行人匆匆,各种五颜六色的巨型广告牌展示着一个城市的繁华。路过广电传媒集团,六个大字的招牌挂在最高处,白地红字,异常醒目。

我站了会儿。我有点想念在综合频道里待过的时光,采访、写稿、剪片子、讨论、点评,青春面孔,肆无忌惮,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突然想到节目组副主任老杨。他不是正要办一份新闻周刊吗?拨通了老杨的电话。铃声嘀嘀嘀地响着,但没有人接。不一会儿,电话响了。老杨回打了过来。

“哎哟,刚才开会,不好意思,兄弟。”

“周一开选题会啊?”

“选题个啥?开的是采购会。”

“采购?采购啥?”

“我也辞职了,现在做刺绣了。”

“真的假的,新闻转刺绣。你这步子迈得也太大了吧,小心扯到蛋。”

“你才扯淡。你过来,我还正想找你谈谈。地址发你短信。”

电话挂了。屏幕上显示着一串地址。

老杨的刺绣厂在郊区。打了个的,一路走着,街景变化着。房子的高度矮了下来,道路窄了下来,人行道上走着穿着制服的工人。“厂房招租”的广告牌随处可见。在一个红灯处停下。绿灯亮起,右边一拐,看到四个大字:大美刺绣。几乎占满一道墙的广告牌上,印着精美的刺绣精品:既有龙凤呈祥、百鸟朝凤,也有凡·高的《向日葵》、陈逸飞的《夜宴》。

远远看到老杨在门口候着。我们互相拍着对方的肩膀,走进厂区。

厂区寂静无人。一栋五层小楼是员工宿舍,每个窗户外挂满了同一个颜色的制服,再加上其他一些花花绿绿的内衣内裤,煞是壮观。我对老杨说:“你这工厂很大啊。”

“新闻稿讲究短小精悍。开工厂要讲究规模。”

下期关注:名记的敏捷思维

新闻推荐

现场|万能青年旅店:风吹黄叶,悲歌快进

从来不存在酣畅淋漓的万能青年旅店现场。11月11日的万青“渤海洗雷音”上海专场,他们一个半小时即收场。距离上一次的上海专场已数年过去,有人下午五点便开始排队,直至晚九点开场,自己为自己制造了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杨转行卖刺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