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参加《歌手》竞演,以一首《齐天》打断Jessie J的连冠之路 华晨宇:与前辈同台,我没有压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0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卫视《歌手》2018上周竞演中,补位歌手华晨宇(花花)以一首《齐天》打断Jessie J的连冠之路,还将整个战局搅得天翻地覆,成为当晚焦点,华语新生代为节目带来收视率增长点。之前还在《天籁之战》助力南京选手耿斯汉夺冠,如今又加入《歌手》竞演。

华晨宇日前在微信采访中对记者表示,角色转换全无压力,“表演者”是更为吸引自己的角色。

突破自我,唱想唱的歌

时隔5年再次加盟音乐比赛,华晨宇感慨道:“我出道以来,就参加过两次竞技,一次是《快乐男声》,一次就是《歌手》。”而此次参赛也被他称作人生中的第二次竞技,直言自己现在的音乐较出道之时更成熟,但学到更多东西,仍是他最在意的。

问:《歌手》首秀就拿第一,会不会给自己增加无形的压力?

答:我其实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来这个舞台,就是拿第一也好,拿最后一名也罢,都还好。除非这首歌,我确实在舞台上没有表现好,那我肯定会有一点点遗憾,有点不开心。但是如果我把歌唱好的话,不管拿第几名,其实对我来说名次都已经不太重要。

问:你最想在这个舞台上演唱什么样的歌曲?

答:其实我来录制《歌手》,时间上是有一点匆忙的。我在准备上面,一开始并没有特别的充分。但幸好第一期我是唱自己的歌,所以我其实是在录制的过程当中准备歌曲,选好了就立马开始改编。目前我只录了两期,第一期是唱自己的歌,第二期是唱了一首我长期以来都非常想唱的歌。接下来的第三期,会有一个很不一样的突破,也是我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表演过的一种形式。

问:你对“歌王”有多渴望?

答:其实我来这个舞台并没有太在意名次,我只是想表演。因为我来这个舞台就是来唱歌的。

我就是我,一个表演者

来录制节目,“吃货”花花成为“团宠”,收到其他歌手送上的各种美食。“拷问”也挺搞笑,汪峰现场调查华晨宇歌单;张韶涵“挖坑”设置二选一难题;张天发问“花花为什么是花花”;李泉更化身艺考面试官,提出专业问题刨根问底,让华晨宇露出呆萌本色。

问:与前辈们同台有没有压力?

答:和前辈们一起同台,其实我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就是我,我觉得这个舞台对我来说其实我就是一个表演者。反正我没有压力啦,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歌手,我从他们身上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然后我自身也可以尝试一些新的创作改编,看看有没有新的突破。而且前辈们都很照顾我,我第一次来他们就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吃的。

问:你最欣赏哪位歌手?

答:每一位歌手我都很喜欢,因为每一个人我都听过他们的作品。比如说,汪峰老师,他的很多歌我都听过,而且还会唱。还有韶涵姐姐,她也是我上学时候听过的歌手。Jessie J也是啊,以前我也很喜欢她的很多作品,还有她的一些现场视频,我都看过。

忙了一年想放假学习,但洪涛说来这里学习吧

搞笑的是,花花说,工作了一年,本想给自己放个假出国积累创作灵感,结果《歌手》2018的总监制洪涛老师说,出国是学习,来《歌手》也是学习,不如来吧。于是,华晨宇就来了。

问:你曾经说过自己还年轻,不参加《歌手》,要多历练自己,现在来参加,是觉得历练足够了还是觉得自己不年轻了?

答:其实一开始我准备放假,想出国去转一转。2017年,我工作了一整年,想给自己放个假,静养一下,积累灵感准备新的专辑。洪老师告诉我说其实我出国也是去学习,如果我上这个舞台的话,其实同样是学习。因为这个舞台上有很多顶尖的歌手,而且在一个激烈的环境下,也许可以刺激到我,让我有更多灵感,也许会有新的突破。

问:节目里你说,自己比5年前厉害了不少?

答:我觉得我比5年前厉害是因为这5年来我上了很多的舞台,我也接触了很多国内非常顶尖的音乐人,跟他们交流的过程当中其实也是在学习。一边实践一边积累经验,所以说这5年我觉得在音乐上有进步,我自己觉得还挺明显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起码我现在可能和5年前上快男舞台相比,是有一些变化的。

比如说改编能力、作曲能力,还有编曲能力,都有进步。再加上去美国学习了一段时间,在创作上面,对我来说有更大的帮助。而且玩了很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比如说摇滚、说唱。(张 楠)

新闻推荐

6季《歌手》7次退赛审美疲劳靠啥补位

?堪称《歌手》史上最大“国际牌”的英国歌手JessieJ不负众望,连续两周夺得冠军。本周五晚,湖南卫视《歌手》2018播出第二期,GAI如爆料无缘歌单。记者探班录制现场看到,节目拿出预案,第三期录制时补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歌手》竞演,以一首《齐天》打断Jessie J的连冠之路 华晨宇:与前辈同台,我没有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