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邓紫棋身陷解约风波,业内人士分析:不赔钱休想换回自由身

2019-03-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邓紫棋2006年与蜂鸟音乐签约,经过公司的培养和包装,她于2008年正式出道。2014年,邓紫棋在第二季《我是歌手》中一唱成名,年纪轻轻就站稳歌坛,声势锐不可挡。

可惜好景不长,如今邓紫棋却声称要与蜂鸟音乐解约!

什么原因让邓紫棋与合作13年的蜂鸟音乐剑拔弩张?

邓紫棋在微博中痛斥蜂鸟音乐对自己有不公、压迫、违约,及不法行为。

将邓紫棋和蜂鸟音乐的关系推向绝境的事件是,蜂鸟音乐在未经邓紫棋许可的情况下,给她签下了8场演唱会。邓紫棋之前就对蜂鸟音乐将其视为“摇钱树”的行为颇有微词,如今公司变本加厉,让邓紫棋选择不再沉默。

她透过律师声称,3月底与蜂鸟音乐再无瓜葛。但蜂鸟音乐也不是吃素的,他们发声明反击:邓紫棋的合约到2022年才约满,想解约?我们法庭上见!邓紫棋笃定回应:“其实大家继续拖下去都没有好处,如果最终走上法庭,我只能够勇敢去面对。”

好在,邓紫棋还算有契约精神。她表示,“在蜂鸟音乐不主动提出取消演唱会的情况下,我还是会尽力完成这些演出。”

昨日,邓紫棋发生合约风波后,首次亮相澳门,完成8场演唱会的第一站演出,没想到当晚竟发生“意外”……

演唱会原定晚8点开始,但迟迟不见开场的迹象。此时,台上字幕显示:“各位观众:十分抱歉,因个别器材出现技术故障,为保障演出人员安全顺利进行演出,大会现正抢修中,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当晚10点左右,演唱会才正式开场。邓紫棋一上台,立刻向现场鞠躬歉意:“让你们坐在座位上两个小时,真的太对不起了。”

邓紫棋为解约,做好对簿公堂的准备,而蜂鸟音乐也显得底气十足,他们之间究竟谁的胜算更大一些?小编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

艺人经纪王先生表示:邓紫棋解约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港台的法律对艺人是很保护的。

他举例说:2017年,温岚曾经和经纪公司太阳娱乐解约。当时,太阳娱乐发出声明,指控温岚违约、私接演出。温岚则强调,太阳娱乐违约在先,双方已无互信。最终,法院是判太阳娱乐败诉。

虽然败诉,但是权利金还是可以追讨,故太阳娱乐向温岚追讨一百多万人民币的权利金,包括预付给温岚的钱,以及合约尚未结束前,温岚私接通告的酬劳提成……这场官司前后进行了两年,因为温岚不想耽误发专辑,故今年3月选择与太阳娱乐和解,但没有透露和解金的数目。

邓紫棋的解约官司胜诉也很大,但想解约后顺利有作品问世,就得看和解的时候,蜂鸟音乐会求偿多少赔偿金。比如王大陆与经纪公司解约,为了不耽误发展,他赔偿了800万人民币。

法务周先生表示,邓紫棋想要不赔一分钱解约,主要是靠举证。比如,她能证明公司欺诈、压榨、违反公序良俗等等。不然,法院是很难判断一家公司给艺人的安排好不好,如果只是邓紫棋声明里说的原因,很难行使法定解除权,因为整份声明里没有一个法律上的实锤。

艺人经纪小丞说,“除非邓紫棋有足够证据证明公司压榨她——我觉得这对她来说有点吃力,但蜂鸟音乐一定有足够证据,证明公司给她的投入。毕竟,她从16岁就签给了蜂鸟音乐,所有培训和包装的费用都由蜂鸟音乐提供,公司为她投入了很多资源和成本,那么要赔偿的数目就会比较高。像当年还是新人的蔡依林和经纪公司解约,前后赔偿了200万人民币。”

小丞猜测,之所以邓紫棋与蜂鸟音乐撕破脸,有很大原因是因为有下家愿意接手邓紫棋,甚至愿意为她支付赔偿金,“但现在邓紫棋不敢怎样,除了声明,她应该不会多做回应,蜂鸟给她接下的演出,她还得照常出席。如果这个时候她和公司关系闹得很僵,那么解不解约就看公司心情吧——有些公司宁愿不要钱也不解约,选择封杀她也是极有可能的!”

对于邓紫棋解约,歌迷纷纷予以支持,但是宣传公司的魏先生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邓紫棋在签合同前已经是成年人了,即使合同当中有压榨的条款,她也是自愿签署的。他认为邓紫棋当初没名气,现在红了,完全可以跟公司商量解约或者更改条款,但不应该站出来控诉公司压榨,“学习一下李宇春、鹿晗、吴亦凡。李宇春从没说过天娱压榨,默默把合同履行完才自己成立了工作室;鹿晗和吴亦凡也没说过韩国老东家压榨,人家捧红你就是要拿你赚钱的,而不是做慈善的。”

新闻推荐

何洁,从舆论的同情点走到舆论的愤怒点

转载或者合作请联系何洁的上一段婚姻,从大家集体同情她有产后抑郁丈夫却不管孩子,到赫子铭曝光她疑似出轨开始反转,昨天舆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花蕊里的蜜蜂2019-03-05 11:48
评论:(邓紫棋身陷解约风波,业内人士分析:不赔钱休想换回自由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