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这几档高分综艺有笑有泪有青春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3 09:12   https://www.yybnet.net/

眼看暑期档的综艺大战马上就要来了,不过目前正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的四档综艺,已经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其中,《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率先拿下豆瓣9.5分的高评分,看得人热血沸腾;随后黄渤领衔的纪录观察类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关注认知障碍老年人群体,让人感动的同时拿下豆瓣9.4分的高评分。

另外还有旅游体验情感节目《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因为集结了大小S、阿雅(柳翰雅)、范晓萱这组“四姐妹”,通过旅游让人看到了她们的友情,拿下豆瓣8.9分的好成绩;最后还有主打“不止是歌手”概念的《我是唱作人》,演唱+诸多歌手的原创歌曲的形式,也在豆瓣收获了8.1分的高分。

青春就要这么燃《这!就是街舞2》 平台:优酷视频

说真的,已经很久没有一档节目,刚播第一集,立刻就有大批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震惊了。第二季给众人带来的最大感受无非两个字:炸、燃!抱着不吹不黑的态度点开节目,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发出“哇呜”的惊叹,因为相比第一季,这一季的街舞“大神”更多、舞蹈更炸。

导师方面,除了第一季的罗志祥、韩庚和易烊千玺继续担任队长,还新加入了替换下黄子韬的吴建豪。这个点成了节目开播前的最大爆点,因为大多数观众对吴建豪的印象,依旧停留在18年前《流星花园》里那个长发飘飘的富二代美作。但不料,站上“街舞”的舞台,吴建豪直接用街舞表演让大家表示服气。打开弹幕,不少人都在惊叹:“炸了炸了,没想到吴建豪竟然这么会跳。”

其次是赛制,本季街舞大体上延续了第一季的赛制:由导师确定100位晋级的选手,进入100进49的淘汰赛。但第二季在编排和赛制上还是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在加强个人表演的同时,增加了舞者和舞者、队长和队长之间的对抗性,所以看上去更加刺激、紧张。

因为有第一季节目的好口碑做基础,于是第二季来参加的舞者们,来头更大,其中不乏街舞领域的“大神”,大批观众看后感慨:“都是两条腿的生物,而我只会走路。”

考验歌手硬实力《我是唱作人》平台:爱奇艺视频

明星音乐类节目太多了,要说歌手和歌手之间的较量,相信许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起湖南卫视的《歌手》。说实话,《我是唱作人》中的竞技感,确实和《歌手》相似,但它却又多了一层内涵,那就是发扬原创音乐,让知名歌手们用自己的原创音乐进行比拼,力图摒弃明星光环,还原音乐。

这档节目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中,首发歌手阵容有王源、热狗、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补位唱作人为萨顶顶;而下半场的歌手阵容则是胡海泉、周笔畅、金志文、常石磊、白举纲、钱正昊、王以太、白安,以及补位唱作人郝云。

从这份名单不难看出,明星阵容确实不算华语乐坛一线顶配阵容,但正是因为如此设置,才让这些歌手都能卸下明星包袱,拿起原创音乐这唯一的武器,在舞台上进行比拼,从而交出了多首全新作品。

还有一个看点,很多网友觉得歌手们这个节目中显得更加真实,不奉承、谬赞,好音乐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有话说话,让人好感度高了不少。

遗忘与守望的温暖碰撞《忘不了餐厅》 平台:腾讯视频

这档节目主角并不是黄渤、宋祖儿等娱乐明星,而是一群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家。黄渤带着5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服务生,在深圳组建了一个“忘不了家族”,经营一家可能会上错菜的中餐厅,由此开启一场遗忘与守望的温暖碰撞。

节目中的老人,有曾经的英语老师和护士,因为患病的关系总爱忘事,但遇见跟自己过去工作相关的事宜,大家又会回忆起过去。比如那段蒲公英奶奶跟外国客人用英语对话,就频戳泪点。她说:“我得病了,但是我们依旧在社会上存在着。”真是一句话看得人无比心酸。没有噱头、没有煽情,节目通过各种细节,呼吁社会关爱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群体。黄渤,在节目中话并不多,但总是观察老人们的表现,夸奖他们的工作。许多观众动容地留言:“有一天你或许会忘记我,但我永远都会记得,你给过我的爱。”

引发羡慕狂潮的友情《我们是真正的朋友》 平台:腾讯视频

羡慕,想必是很多观众看这档综艺后的感受。大S、小S、阿雅、范晓萱这四姐妹,有着超过20年的深厚友谊,以至于将朋友活成了家人,成了最亲近和无可替代的存在。而这群平均年龄40+的女人,在旅游的过程中一个个状态好到不行,大家互相开玩笑、一起看夕阳、共同搭乘热气球,一起哭、一起疯,真的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朋友”。

你可以把这档综艺当成旅行真人秀看,但它和国内其他明星旅游真人秀节目又有所不同。看过其他节目的观众应该了解,他们一般都要选团长、选房间、定行程、做攻略……而《我们是真正的朋友》看上去,就是真正的闺蜜团出去游玩的过程,弱化了旅行过程的各种条条框框,重点突出了四姐妹在一起的点滴时光,强化了她们之间对彼此的赞赏、信赖、鼓励和无厘头,看起来格外真实。

正是因为如此,节目开播后许多人都很感慨:“20多年的友谊,真希望我身边也有这样的好朋友,太羡慕这四姐妹了。”据《都市快报》

新闻推荐

赢得近年迪士尼真人改编动画电影难得的高口碑 《阿拉丁》票房连日登顶

本报综合消息上周五,《阿拉丁》《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云端之上》等多部影片在内地上映。其中,《阿拉丁》连续登顶日票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几档高分综艺有笑有泪有青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