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以汉字为桥 《神奇的汉字》将播,何炅担任主持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2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神奇的汉字》将播,何炅担任主持

半岛记者刘礼智

以汉字为桥,走进中华文化宝库。日前,《神奇的汉字》正式官宣,6月10日起在湖南卫视开播。作为一档有态度、有情怀、有欢乐、有内涵的文化节目,节目由何炅和声入人心男团高天鹤、仝卓担任主持,通过轻松的汉字游戏和详细生动的汉字讲解,让学生群体和年轻人更加了解凝聚着中国文化精魂的一笔一划。

趣味与文化相融合

在发布的《神奇的汉字》概念海报中,“神奇的汉字”五个字将方块字和红蓝两种青春色彩紧紧融合,充满趣味感和文化气息,引发网友强烈的关注。有网友评论道:“汉字的一撇一捺都凝结着中华文化,是中国魂。这个提笔忘字的快餐时代,《神奇的汉字》就像一股清流,以汉字为桥,走进中华文化宝库,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国人更加珍惜和敬畏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

《神奇的汉字》的内容与节目形式也是与众不同,既有干货满满的汉字知识,又有紧张欢乐的比赛氛围。节目不仅通过轻松的汉字游戏和详细生动的汉字讲解,深入浅出地传递中国汉字文化,还通过对汉字追本溯源、研究汉字的字形、字义、字音、字源,让学生群体和年轻人更加了解凝聚着中国文化精魂的一笔一划。

全民8秒汉字挑战

据悉,节目的形式将以汉字比拼为主,每期由红蓝两方队长带领各自的参赛选手进行“全民8秒汉字挑战”,获胜队伍将获得完成心愿的奖励。同时,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可以说是全民汉字大联欢。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由何炅和声入人心男团仝卓担任主持,每位选手不仅朝气蓬勃,同时对汉字文化也十分热爱。这种全民挑战,全民联欢的节目,不仅为大家带来欢乐,更拉近了我们与汉字之间的距离,人人都可以成为汉字高手。

何炅

新闻推荐

唱响中国梦 凝聚职工心 吉林工会“月月有活动”助职工素质提升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彭冰)自5月开始,一直到10月,吉林省总工会将密集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吉林省总为此已印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汉字为桥 《神奇的汉字》将播,何炅担任主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