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萧亚轩式的姐弟恋适合你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9-08 11:36   https://www.yybnet.net/

久未露面的萧亚轩,前不久选择在自己40岁生日当天,公开与小16岁男友黄皓的新恋情。

台湾歌手萧亚轩的新恋情这几天成了热门话题。有网友问,萧亚轩现在40岁,男朋友24岁,请问当萧亚轩60岁时,男朋友多少岁?你的答案是什么?正确答案是:当然是24岁啊。这就是铁打的萧亚轩和流水的小鲜肉。

萧亚轩每次爆出恋情,总有网友求萧亚轩出书写一写经验和教程,但后来网友醒悟了,就算萧亚轩写出来教程,广大女性朋友也无法复制,因为这个教程翻开第一页可能是,首先你要有很多很多钱;翻开第二页,其次你要十分自律,保持身材,保养青春……你说这样的教程如何复制?所以,萧亚轩的爱情只能看看和感叹,并不适合每一对姐弟恋。

故事1利用完“姐姐”转头找“妹妹”

宁姐是朋友圈子里有名的“姐弟恋失败者”,但凡圈子里谁要开始姐弟恋了,大家都要拿宁姐来举例说明要对方谨慎对待。

宁姐是一个女强人,她继承了父亲做生意的天赋,做什么生意都有模有样,虽然很多都是短暂的小生意,但宁姐还是积攒了不少钱。光顾着做生意,宁姐的婚恋就有点被耽误了。宁姐后来想了想,那时候光顾着进货、铺货、算账,去店面看看盈亏,真的没有机会谈恋爱。跟小男友认识,还是在一次撑场面的聚会上。

做生意做到一定程度,自然会有很多应酬,有一些还是莫须有的应酬。但宁姐也会选择一些去参加,毕竟如果能从中找到新的商机,那是非常划算的。跟小男友的认识就在这么一个聚会上。刚到聚会后,宁姐扫了一圈签名本,就知道这个聚会含金量不是那么高,但既然来了,宁姐还是坐下来想听一听。在提问嘉宾环节,宁姐问了一个问题,搞得嘉宾差点下不来台。倒不是宁姐故意使坏,而是嘉宾刚好讲到了这一块的内容,宁姐又恰好对这方面感兴趣,没想到成了戳穿皇帝的新衣的提问。宁姐的小男友就是这么认识宁姐,从宁姐提问开始,小男友就用仰慕的眼光看宁姐。

小男友辗转要到了宁姐的电话号码,就这样开始跟宁姐接触。刚开始宁姐对小男友没什么感觉,毕竟没有爱慕也没有商业合作,但后来宁姐发现他对她准备投资的行业很有研究,于是宁姐与他来往多了一些。久而久之,在宁姐也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宁姐恋爱了。两人刚开始真的是非常要好,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宁姐有钱,男友有才,年龄根本不是差距。这两人的组合也博得了朋友圈所有人的祝福。

也许是恋爱太甜蜜,宁姐怕自己成为高龄产妇,慢慢地也开始考虑结婚生子的事情。但小男友正在事业上拼搏,他安慰宁姐,以后结婚不能老是靠宁姐养家,要等自己成功后再考虑结婚。宁姐觉得男人都是要面子的,于是也同意了,她全力以赴帮小男友做投资。为了小男友的成功,宁姐甚至有一次去求助自己的竞争对手,对方虽然没有使绊子刁难宁姐,但还是嘲笑了宁姐一番。宁姐的朋友说,这放在以前,宁姐连正眼都不会看对方,为了小男友,宁姐真是付出很多。

在宁姐的帮助下,小男友成功了。可成功后,他就提出了分手。宁姐想不明白,坚决不同意。但小男友毫不犹豫,转头就找了新的女朋友。宁姐见过她,典型的白美幼嫩,才不是自己这种已经奔四的老大姐。宁姐是个爽快人,那一刻,她彻底醒悟了,正式跟小男友分手。宁姐到现在也没有再谈恋爱,她怕自己陷入一种养成游戏。小男友被养成了参天大树,他就能选择让美丽的菟丝子附在自己身上,而养成他的大龄女友就成了被用光的养分,宁姐宁愿自己潇洒活到老。

故事2讨好“姐姐”给自己“名分”

可能因为小时候被寄养在乡下,阿秦从小就偏爱比自己大的女子。在学校,他喜欢跟学姐玩,工作后,阿秦找的女朋友也比自己大。他的上一任女友阿美是在出差培训时认识的,当时觉得这姑娘文静又知书达理,刚好又来自同一个城市,阿秦就开始追求对方。阿美刚开始怎么都不答应,用她的话说,大龄女青年对自己有正确而全面的认知,年轻的小弟弟并不适合自己。

但阿秦没有放弃,而且他劝说阿美,如果他们的相处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反正也有改正的机会,不如试一试。阿美想了想也觉得有道理,就答应了。两人在一起后,刚开始很甜蜜。阿秦没有看错人,阿美确实知书达理会照顾人,和阿美在一起后,阿秦早上有了早餐吃,中午也不用瞎凑合,两人会回家做午饭吃。一段时间下来,阿秦觉得自己真的找到了合适的结婚对象。但问题出在阿美的一次生病中,阿美那次生病,不能再照顾阿秦,还要阿秦反过来照顾自己,此外,阿美对阿秦在感情上也特别依赖,要阿秦反复说着不嫌弃自己,很爱自己。等阿美痊愈后,阿秦的心也病了,他觉得这不是他要找的姐姐,于是他提出了分手。阿美哭闹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放弃了。

阿秦觉得自己也挺渣男的,但他摆脱不了自己的想法,他就是想找一个能照顾自己的姐姐,让自己一直高枕无忧。朋友们开玩笑说,如果是这样,阿秦应该找富婆。只要有足够的钱,不但能照顾阿秦,还能照顾他们的爱情。虽然朋友们是开玩笑的,但阿秦真的很争气,真的找到了第二任女朋友。对方是一个离异的大学教授,自己在外面带团队,收入自然很高。

阿秦和教授在一起后,生活上基本不用操心,教授每天都有指定的时间表,家里有保姆打理。在其他方面,教授还能给阿秦指点,有时阿秦需要一些人脉做事,教授也能帮助一二。阿秦对教授的感情除了喜欢,还有很多依赖和仰慕。但是教授是一个很理智的人,她说自己不想再结婚了,如果阿秦需要“名分”,可以举办一场婚礼,但不去民政局。以后如果阿秦腻歪了,可以自己离开。

教授如此“冷血”,阿秦反而觉得自己动了真心,他现在反而更注重于呵护教授,有时帮她整理一些科研课题;需要他出面撑排场时,阿秦也是“盛装出席”,为教授挣得了很多面子。朋友们说这段感情中,阿秦和教授的角色完全反过来了,阿秦简直就是个小媳妇。阿秦后来仔细想了一下,他的确是这种地位,但他不反感。他认真剖析自己发现,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他需要年长女性的呵护,包括物质和精神,所以他愿意在感情中转换自己的角色。现在,阿秦还在忙着获得教授的肯定,从而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名分。

解析姐姐们需要经济基础和人格独立

众多女星被爆出姐弟恋,有的还修成正果,典型如王菲和谢霆锋,折腾了许久,居然最后还是在一起了,让人不得不思考,是不是姐弟恋已经挤入了婚恋主流圈子呢?

一知名网络媒体曾经刊登一项全国性的抽样调查显示,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姐弟恋婚姻一直呈现增多的趋势。2000年,“夫大于妻”的婚姻类型仍然以68.09%的比例占据绝对的主流地位,“妻大于夫”的比例只有可怜的14.37%。2010年,这种局面被打破。姐弟恋的“妻大于夫”的婚姻比例大幅增长至40.13%,“夫大于妻”的比例却降至43.13%。除却夫妇同龄婚姻外,“小丈夫”和“大丈夫”几乎各占据了半壁江山,姐弟恋婚姻不再是非主流。

媒体对这一现象也进行了分析,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除了有社会认知的进化,还有男女比例的问题。比如在日本,男性可选择的优质女性范围有限,于是年龄范围也被放大,不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但姐弟恋毕竟是姐弟恋,要想持久,女性的经济实力和地位独立是最重要的因素。

姐弟恋能不能成功,如何成功,可以参考文章开头提到的萧亚轩。萧亚轩虽然已经40岁了,但面容精致,腰身曼妙,把她放在20岁女性的堆里,应该也没有太大的违和感,这些都是自律和锻炼的结果。萧亚轩在感情中最站得住脚的还是自己的身家。萧亚轩作为艺人已经非常富有了,再加上她妈妈是有很多产业的生意人,萧亚轩名下就有很多公司。这样的人,她进入的圈子就是我们平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而只要她放出信号,闻风而动的人绝对不会少。宁姐一开始吸引到小男友,也是因为她的能力和经济基础,后来之所以分手,是因为小男友成长了,甚至压过了宁姐,再也看不上宁姐的那点能力,经济能力的此消彼长使得爱情逐渐消磨。

除了经济,姐弟恋还需要女性的独立。很多姐弟恋到最后,女方都会发展为怨妇。看着男友一天天成长,并且正值壮年,而自己逐渐年老色衰,这样鲜明的对比,如果没有足够独立的人格,可能hold不住场面。一位姐弟恋的女性就曾经哭诉过,在自己常年操持家务,形象不再光鲜后,小丈夫开始频繁约年轻女同事外出,而自己除了盯梢,更多的都是在害怕自己被抛弃。正确的做法应该学习闫妮,喜欢的就在一起,不喜欢的就让他离开,如果他不离开,就请保安把他架走,然后接着找下一个情投意合的。

姐弟恋虽然已经被绝大多数人认可,但生理上的条件还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如果要抵抗这种障碍,女性们在经济和人格上的独立并不可少。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戏里,他是“皮孩”方一凡戏外,他是唱歌剧的周奇

戏里,他是“皮孩”方一凡周奇饰演方一凡。周奇今年暑期,最受关注的话题热剧就是《小欢喜》了,而在剧中扮演方一凡的演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亚轩式的姐弟恋适合你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