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是的,我们需要励志但更需要真实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0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1

看《一站到底》,最有趣的就是看选手们兴奋地吹嘘自己,然后还没答两道题,就咚的一声掉下去了,全场的人包括电视机前的人都一脸幸灾乐祸的笑。

是的,人生需要正能量,成长需要好榜样,但请真实一点好不好!记得有一次,有个姑娘站在台上,一开口就是“其实我能站在这里是非常不容易的。”啊,什么情况?年纪轻轻的姑娘,难道也有一箩筐坎坷故事可讲?对,没错,不仅坎坷,还相当励志。姑娘说,我从小就有心脏病,医生说我不能跑也不能跳……咦,什么先心病这么严重?果然,李响马上问:“那你做手术了吗?”姑娘:“没有!从那时起,我妈就决定陪着我一起挑战困难。我们天天在操场上锻炼,医生说我跑步最多不能超过40米,但后来,我不仅成功跑过了40米,还跑过了800米,最后还参加了马拉松!现在,我成了一名优秀的健身教练!现在,我来到这个舞台,想再一次挑战自己!”姑娘说这段话时,因为太过激动整张脸都涨红了。

励志是励志,但你相信吗?一个被判定跑步不能超过40米的严重先心病人,真的可以在不借助任何医疗手段的情况下,单凭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就能人定胜天?这牛,似乎吹得过于大了。

2

选手们夸大自己这个毛病似乎由来已久,在其他一些节目里,同样有类似情况。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是好多年前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节目上,有两个小伙子组成组合,号称他们是流浪歌手,为了坚持歌唱梦想,他们吃了很多苦,甚至在城市的大桥下过过夜。然而,话音刚落,就听到评委韩红一声暴喝:“撒谎!你们撒谎!”两个小伙子呆立台上,不知所措。然后,只见韩红铁青着脸问其中一个小伙子:“你确定你说的都是真的?”小伙子支支吾吾半天没吐出一个字。韩红打开手上的资料,开始念××年参加了××歌唱比赛,××年参加了××综艺节目的录制,××年又参加了××电影的拍摄……然后把资料一扔:“你们这么密集地参加节目,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去当的流浪歌手?你们参加这些节目都没有收入的吗,需要你们去住桥洞?你们编这些故事有意思吗?”随后手一指,咬牙切齿地说出了一个字:“滚!”

3

还有一个视频,是歌手华宇晨在参加《明日之子》选秀节目点评选手时的。也是一个选手号称自己是唱作人,华晨宇就让他用手上的吉它弹一个和声六级,选手问“是用和弦转换的那种吗?那这个我不会。”华晨宇还算客气,就说那我觉得你应该好好修炼一下基本功,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乐理知识很重要,否则你都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是什么,就以为这是好的,是标准的,这很可怕。

4

是的,这很可怕,它不仅让节目的信誉度受损,还会让人觉得,老老实实参赛没戏,只有拼命地包装自己,找出爆点,才会脱颖而出。

所以,真的很需要像韩红和华晨宇这样的人,让那些一心做着明星梦的年轻人明白,干任何一行,靠的都是真实和实力。(贺和)

新闻推荐

《一起乐队吧》得谨防一手好牌打烂

这个夏天,当之无愧是“乐队的夏天”。爱奇艺的热播综艺《乐队的夏天》刚落下帷幕,优酷的另一档乐队综艺《一起乐队吧》也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是的,我们需要励志但更需要真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