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本色出演《假日暖洋洋》?郑云龙:不,我的职业是音乐剧演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08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色出演《假日暖洋洋》? 郑云龙

郑云龙在《假日暖洋洋》中饰演姚晨的男友。

随着牛年春节临近,“贺岁档”佳片云集。就在大家预测哪一部电影会大爆时,电视剧《假日暖洋洋》正在以“神阵容”“神CP”的合家欢模式抢先贺岁。作为专业的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跨界”影视剧表演,就凭借出色的演技征服了众多观众的心。1月28日,郑云龙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分享他的跨界感受。

演员的职责

就是去塑造表演人物

《假日暖洋洋》由姚晓峰执导,讲述了在春节期间,许可依、侯昊、陈斌斌、宋小可等三批住客分别来到“真爱度假村”,在度假期间发生的三个温暖治愈的浪漫故事。该剧一开场,姚晨饰演的经纪人许可依,就遭遇了郑云龙饰演的歌手男友高俊裕感情背叛,观众心疼许可依“十年青春喂了狗”的同时,也把“郑云龙演的歌手好渣”打在了弹幕上。

“我不觉得高俊裕是个坏人,因为很多经历、压力,他可能做事情不太成熟,比较偏激,这个都是有原因的。现在戏才播到前半部分,等整个戏播完,大家会对这个人物有一个完整的印象或定义。”郑云龙透露,高俊裕这一角色“会慢慢的、越来越反转”,至于现在是否会被观众定义为反面角色,他并不太在意。“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角色,所谓的正面角色、反面角色,都是角色,我作为演员的职责,就是去塑造、表演人物。我看到剧本给我的感觉什么样,我演出来就是什么样。没必要为了让更多观众喜欢,就去为每个角色‘说话’。”

希望春节贺岁档中

传递快乐给大家

作为音乐剧演员,郑云龙为观众带来了音乐剧《纳斯尔丁·阿凡提》《变身怪医》《小说》,他还成功参与了话剧《漫长的告白》《德龄与慈禧》等演出,备受观众喜爱。此次跨界电视剧领域,出演《假日暖洋洋》,郑云龙坦言:“电视剧的很多拍摄方法、很多表演方式都比较陌生。这次饰演高俊裕,主要就是凭着感觉、直觉来演,越真实越好。至于技术层面,还谈不上,毕竟以前没怎么拍过。”

剧中,高俊裕职业是个歌手,郑云龙的表演入木三分,不少观众认为他是本色出演。“我不是歌手,不是,我的职业是音乐剧演员,所以这个角色跟我本人没什么关系。这种艺人、歌手,包括创作人的生活,我也没有过这类经验,所以只是从剧本角度出发去做表演,没有什么把生活中的东西夹在里面。”从音乐剧到电视剧,郑云龙很享受这种新的尝试。“现在有机会去尝试新鲜的东西,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如果人生中有很多东西没做过,不是挺遗憾的?!”

通过《假日暖洋洋》的“试水”,郑云龙有了不小的收获。“我觉得以后再演别的戏的时候,可能表演会更细腻,层次会更多一点。但不管是音乐剧、话剧还是电影电视剧,作为演员,我都希望我的表演尽可能真实、自然。比如《假日暖洋洋》这类都市、现实主义题材的电视剧,越贴近生活越好,让人感觉表演的越少越好。同时,它里面也有很多风格化的桥段,就想办法做得有意思一点,毕竟是个喜剧,节奏也不是很快,希望在春节贺岁档中,传递一些快乐给大家。”

对话

成为好的音乐剧演员,十年根本不够

封面新闻:第一次演电视剧,很多网友都说你在一些表情、肢体的细节处理上做得很好,有借鉴一些音乐剧的表演经验吗?

郑云龙:其实导演对我帮助很大,通过拍摄,你从微表情和神态传达出来的东西,可能就更细腻,因为在舞台上你做这些反应是看不见的,即使做了台下的观众也看不到,我们需要更多的形式感和肢体、包括音乐,大量的舞台调度去帮助你完成舞台表演。电视剧不需要这些,通过表情传达会更直接、更准确一些,这跟舞台剧的表演方式是不一样的。

封面新闻:其实从《假日暖洋洋》开机时,就有很多网友讨论你的跨界,觉得你从音乐剧到电视剧是“神仙下凡”。

郑云龙:大家千万不要有这种眼光,这是挺可笑的一个说法。只是一种尝试,也算突破吧,以前从来没有演过。虽然大学毕业时就有影视剧组、影视公司找过我,但我一直没去做,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有达到影视演员的标准,而且也没有学过,就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尝试。

封面新闻:为了磨练演技,除了表演、舞台实践,也会看大量的影视作品吗?

郑云龙:对,我平时很喜欢看电影,有很多演员我都觉得他们很厉害,国内国外都有。这次演《假日暖洋洋》最大的原因,是因为2020年我所有的剧场工作全都停滞了,加上我今年30岁,想趁着这个机会做一次新的尝试,哪怕没有得到很好的反应和效果,我觉得也该去尝试一下。

封面新闻:现在电视剧开播了,观众的反馈让你满意吗?

郑云龙:因为一直在忙,前两天有个音乐剧刚杀青,还在录新歌,包括一些演出,所以我还没有看这部剧,打算过年的时候好好看一看。

封面新闻:以前有过很多机会演电影电视,为什么在音乐剧上坚持了十年?

郑云龙:其实参加《声入人心》之前,音乐剧就是我全部的生活。第一肯定是热爱,就变成了生活的常态。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想当一个好的音乐剧演员,需要磨练。我希望做好的作品,让自己一点点积累起来。其实成为好的音乐剧演员,十年根本不够。可能因为综艺或者其他什么,影响力有了,这个行业慢慢好起来了,我觉得这只是开始而已,是需要花时间的。

封面新闻:参与影视剧拍摄的话,有自己的选择标准吗?

郑云龙:如果有好玩的、有意思的或者合适的影视剧,有机会的话会再次尝试。其实我看到的剧本也挺多,但我并没有考虑过什么题材,或者有什么要求。我觉得有时候也靠缘分,没有过多去想过这个问题。

封面新闻:出演《假日暖洋洋》的原因是?

郑云龙:挺有意思的,我从来没演过这种角色,高俊裕跟我本人反差还挺大的。同时也想传递一些快乐,希望所有的剧情故事,传达出来的都是暖意。

封面新闻:剧中跟姚晨、白宇有很多对手戏,跟他们合作的感受是?

郑云龙:很开心。我以前看过很多姚晨老师的戏,印象都很深刻。跟她演戏就像追星一样,以前只能从电视里看到的人突然要跟她一起演戏,很神奇的感觉。跟白宇我们私下也都很熟悉,拍戏时会有各种各样的点碰撞出来,有些点可能在现场拍时只是一个玩笑,导演觉得挺好就留下来了。大家一起拍摄,很有意思,很自然。

封面新闻:疫情原因,现在很多舞台剧都没有办法到剧场演出,很多戏剧人也在尝试线上演出,你怎么看?

郑云龙:做线上音乐剧很麻烦,它对摄制的要求非常高,现在国内还没有一个专业的团队做过这样的事情。我为什么一直不选择做线上,因为我觉得会影响作品的质量,线上演出可能从技术层面来说,还没有达到现场演出的要求。如果没有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来做这个事情,线上演出对这个作品是有磨损,它就变成一种消耗。在线上,真正好的东西观众看不到,那我宁可不做。

封面新闻:这是一个演员的责任和担当吗?

郑云龙:做好每一部作品,尽全力去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个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所谓的责任和担当吧。

封面新闻:生活里你是个怎样的人?

郑云龙:生活中就是一个普通人,平淡无奇的一个人,很无聊,我不爱出门,我也不爱说话,在家待着看剧本、听歌、看书、看电影,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人物简介

郑云龙: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内地音乐剧、话剧及影视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2018年,获得第3届音乐剧学院奖最佳音乐剧男主角奖;同年,参加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并拿到“最终首席”。2019年首登央视春晚,并获得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

新闻推荐

这般演绎 引爆年度热搜

娱乐跨年之影视篇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的日常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变化,文艺生活也在内容供给端和观演方式的变化中迎来了有些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色出演《假日暖洋洋》?郑云龙:不,我的职业是音乐剧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