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全新录音室专辑《Everyday Life》正式发布,关注和平、友谊等议题 “酷玩”变“暖玩”,2019年末唱出世界大爱

来源:新京报 2019-12-0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第七张录音室专辑《AHeadFullofDreams》过去四年之后,11月22日,酷玩乐队Coldplay第八张全新录音室专辑《EverydayLife》终于正式发布。作为21世纪音乐专辑销量最高的英国乐队,以及七次格莱美奖、八次全英音乐奖的获得者,酷玩乐队此次的全新作品关注和平与战争、友谊、爱与关怀等许多议题,受到了诸多乐迷的关注与期待。在发行当日,《EverydayLife》已在54个国家的iTunes榜单登顶。

专辑主题

《EverydayLife》全长五十二分钟,分为“日出”和“日落”两部分,每部分各八首歌。酷玩乐队邀请了非洲裔乐手FemiKuti、比利时歌手Stromae等诸多音乐人共同合作,加入了许多根源音乐元素,混合了西方以及中东地区的文化底蕴,传递出温暖普世的人文主义关怀。主唱克里斯·马汀表示,专辑里的歌曲内容有些是记录他个人的经历,有些是众人一起看到的景象,也有与别人共同的感同身受。

首唱直播

由于约旦的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意义,以及专辑中渗透着的中东风格和主题,在专辑发布当天,酷玩乐队在约旦首都安曼一座古堡的顶端,用十分特别的方式进行了新专辑首发全球首演直播——演出与专辑两部分交相呼应,分别在当地时间的日出、日落时分进行。日出表演于全球标准时间早上4点开始,另一部分则在10小时后全球标准时间下午2点演出。11月25日,酷玩乐队还在伦敦地标性建筑物自然历史博物馆进行另一场特别的演出。这场演出的全部收入捐给ClientEarth,一家利用法律的力量去保护地球的环保组织。

专辑封面

《EverydayLife》专辑封面出自乐队吉他手JonnyBuckland曾祖父乐团的乐队演奏照,这张照片于专辑发行日的100年前——1919年11月22日拍下,如今经过后期制作将Coldplay各个成员们的脸合成上去,联结了百年前后的音乐传承。专辑封面左上和中间都写有一串阿拉伯文字,其分别代表着“和平与爱(PeaceandLove)”及专辑名称“每一天(EverydayLife)”。左下角的日月标志则代表了专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

歌曲解码

在专辑发行之前,专辑的曲目列表正式在酷玩乐队成员家乡(埃克塞特、南安普敦、法伊夫和弗林特郡)的报纸上公布。同时,歌曲中也暗藏着许多彩蛋。

酷玩乐队把这首《BrokEn》献给了乐队前制作人布莱恩·伊诺BrianEno。布莱恩·伊诺是一位注定载入世界艺术史的人,他是氛围音乐的创始人,华丽摇滚的先锋人物,电子乐大师,无浪潮音乐先驱,windows95开机声是他的作品,大卫·鲍伊的柏林三部曲由他参与制作,U2巅峰时期的几张专辑均出自他手,说是传奇也不为过。

当酷玩乐队陷入创作瓶颈时,布莱恩·伊诺曾帮助乐队连续做出了《VivaLaVidaOrDeathAndAllHisFriends》和《MyloXyloto》两张大热作品,使他们成为了全球范围的主流一线乐队。在正式发布的歌词中,写道:“ForBrianEno.Withloveandthanks。”(怀着爱和感激,为布莱恩·伊诺而作)。这大概也是曲名B和E是大写字母的原因。

《Daddy》被许多歌迷评价为专辑里最温柔的歌曲,描写了孩子对父亲的深情表达。这首歌的MV使用真人偶、数字彩绘布景和2D动画制作了一系列挂毯,象征着女孩对父亲的不同回忆。MV的导演AsaLucander在网站上分享了一篇幕后制作过程,他写道,工作室接到过很多特别的项目,但很少有这种一下就抓住人心的。当他们接到这个项目提案的时候,她就知道,这会是一个很特别的项目——不只是因为能和酷玩乐队合作,而且是因为听这首《Daddy》的时候,故事和画面就已经开始在眼前舞动了。在并不了解这首歌背后意义的情况下,AsaLucander就开始构思起关于一个小女孩在大海中迷失的故事,后来就有了MV里的那些画面。

专辑第一部分的结束曲《WhenINeedAFriend》在结尾出现了一段西班牙语,是来自短片《EverythingisIncredible》其中的访谈。这部短片记录的是一名洪都拉斯老人自幼患上小儿麻痹症,无法走路,大半生都在修鞋,生活在近乎贫困的状态中。但是童年就梦想能坐飞机的他在1958年开始了一生的作品:建造一架属于自己的直升机,所有零件都是从垃圾中捡回来的,只有个别螺纹钢筋是从五金店里买的,甚至连带动螺旋桨的链条都是手工制作的。

老人在访谈中说:“整个世界都认为这不可能,人们认为我疯了。但问题在于一切都那么美好,只不过人们不接受而已。现在我们有了电脑,我们可以通过望远镜遥望太空,我们还有那么多数不清的好东西。尽管它看上去不像是一架真正的直升机,但我希望有朝一日把它搬到大街上时,你能看到它真的会飞。”

用阿拉伯语作为标题的《BaniAdam》,字面意思是“ChildrenofAdam”(亚当的子孙)。该首歌曲的灵感来自伊朗诗人萨迪·设拉兹(SaadiShirazi)1258年的同名诗,他的艺术作品因围绕社会责任和道德而获得广泛认可。诗中有句名言“ThechildrenofAdamarethemembersofoneanother,sinceintheircreationtheyareofoneessence。”(原诗是波斯语,此为通行英文译本),意为“亚当子孙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亲”。

采写

新京报记者杨畅

华纳国际供图

新闻推荐

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十个关键词

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逝世至今已有十年。传奇巨星虽然陨落,但也许每个人都无法忘怀他。跟着下面这10个关键词,再一次回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超女”凯莉2019-04-29 11:12
评论:(全新录音室专辑《Everyday Life》正式发布,关注和平、友谊等议题 “酷玩”变“暖玩”,2019年末唱出世界大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