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精致程度堪比大片 网剧 为啥好看得那么突然?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1-14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剧照《白夜追凶》海报

为啥好看得那么突然?

2015年,当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忽然大火时,还有人在感慨剧组的“穷”和网剧的“五毛特效”;然而仅仅过了两年时间,《白夜追凶》《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等网剧就让观众感慨,其精致程度甚至堪比大电影。从媚俗、粗制滥造等行业底端,到如今观众疯狂追看。为什么网剧好看得那么突然?

口碑网剧层出不穷

2017年国庆小长假前夕,网剧《白夜追凶》忽然火了起来,前几年郁郁不得志的潘粤明凭借该剧晋身“大叔男神”,而剧组精致的制作,更被网友誉为“业界良心”。该剧是剧情悬疑片,可剧组将每个细节都处理到位,每个看似不经意的内容都有着深刻的隐喻,就连互换身份的兄弟俩的服装发型等细节内容都绝不容许穿帮。该剧播出后,豆瓣评分高达9分。

无独有偶,就在《白夜追凶》大火之际,另一部网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也实现了口碑和点击率的双丰收。该剧从服装到剧情,包括外形萌物的特效,都精致到令人诧异。后宫宫殿的很多镜头,让人感慨不是在看一部剧,简直是在看风景油画。

此外,近期还有《无证之罪》《春风十里不如你》《河神》等热播网剧,正应了那句歌词“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网剧剧组不再那么穷

曾几何时,网剧还意味着粗制滥造,当《太子妃升职记》大火时,有网友撰文指出剧组有多穷,还有用两台鼓风机制造出的“五毛特效”。然而到了2017年,再也没人会说网剧剧组穷了。据说《白夜追凶》投资高达8000万元,是《太子妃升职记》的4倍,而《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投资更是高达2亿元,不但有唐季礼这样的资深导演“保驾护航”,还汇集了郑元畅、王丽坤、丁子峻这样的优秀演员。

投资也意味着收获,《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精良的服装设计、造型设计、美术设计,还有气势恢弘的场景都得到了网友的认可。而剧中的特效更通过中国优秀特效团队与好莱坞特效团队合作打造,在影像以及特效画面呈现上均表现出超高水准。

质量才是取胜王道

国产网剧变好看,一是制作质感上的提升,这跟成本提高有关系,比较容易实现;而内容好看、甚至“秒杀同档电视剧”着实令人意外,且来之不易。之前流行的几部口碑网剧,没有一部是喜剧,没有一部靠段子、软色情哗众取宠,相反在节奏、密集情节点、戏剧张力、新鲜元素等一剧之本方面做得引人入胜。

业内人士分析,是付费方式的改变让制片方直面观众。“在传统的电视剧时代,我们不知道观众在哪里,最先满足的是电视平台和广告主的需求。平台考虑的也不是自己的观众在哪里,而是金主需要什么。广告主在乎明星,平台也就看重明星。这就倒逼电视剧制作只能用大投入请明星。为了收回成本,电视剧剧集被拉长,实质上,这是影响叙事节奏的。但当观众直接为内容买单时,这些弊端就都弱化了。”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荧屏入冬多部电视剧来一波厚实“熟男风”

【警队精英】夏雨跨国勇破大案剧名:《莫斯科行动》播出平台:浙江卫视《人民的名义》之后,国产电视剧的审美风向突然变了。古风美男失去地位,霸道总裁不再讨好,在流行现实主义风的当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致程度堪比大片 网剧 为啥好看得那么突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