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张晋:每一种恐惧都是一种成长

来源:华商报 2017-11-1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狂兽》海报

张晋、余文乐、文咏珊、吴樾等主演的《狂兽》正在热映,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张晋首次担任男主角,饰演一位偏执成狂的警察“西狗”。从武术运动员到武术指导、武替,从配角到主角,张晋一步一步在银幕上打出自己的天地。

最初接受不了“杀马特”造型

华商报:《狂兽》中你演的是警察,但形象和行为都和一般警察不太一样,为什么?

张晋:《狂兽》这部戏“西狗”也算是一个狂兽,但他心里面的狂可能是属于对罪恶的狂。他在办案的时候他会用很极端的手法,这个可能不属于一个传统警察的形象,包括他的外形,他染一头金发,我真接受不了黄头发、红裤子、花衬衣的外表,我觉得导演有点变态,他把一个这么斯文的人变成个“杀马特”?让我潜水也好,演打戏也好,都没让我接受这个造型难受。有时候他做法跟坏人有点像,所以我在初看剧本的时候不是很接受。

华商报:那后来是如何理解这个人物的?

张晋:我问编剧为什么是一头金发的时候,其实有个答案的,当你面对魔鬼太多的时候,你自己也会变成一个魔鬼,你变成这样的魔鬼以后,那些罪犯才会害怕你。

拍水下戏又累又危险

华商报:你也是很能打的,这次拍戏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张晋:这个戏我初看剧本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水下的戏,心里面就有点紧张。因为我以前有一个很短的潜水经历,我在水里有一种恐惧感,我是不喜欢潜水的。后来我去练习了潜水,上了潜水课,直到临近要拍摄的那几天都没睡着觉。第一天拍的时候,第一个镜头下去半个小时才拍完。一个镜头,在水里面待了半个小时又说不了话,我当时的感受就是赶快拍完,赶快上去。拍完上来就觉得太累了,心想这才拍一个镜头,还有那么多镜头要拍怎么办?没想到的是,随着拍摄的进行,好像觉得没那么可怕了。每一种恐惧都会是一种成长,这部戏里面也有让我感动的地方,我就是觉得西狗应该是成长了,如果你看整部戏,他出场的独白,到他最后处理罪犯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

华商报:水下的打斗戏那么艰难,你是怎么克服恐惧的?

张晋:水下其实做不了陆地上所有的动作,潜水教练跟我们说,你在水下的动作会比陆上慢三倍。所以什么都不能急,而且要头脑比较清醒,这个镜头是要干吗,下个镜头干吗,包括我勒着余文乐的脖子,他挣扎,你都不能太乱了,如果一乱,他刚好要闭气的时候你掐着他脖子,他就真的呼吸不了,其实挺危险的。当时我们拍摄的水深应该是九米,如果那个深度出事情的话,是挺危险的,救援没办法马上冲上来。我觉得大家付出也挺多的,不光是累,还有危险。

余文乐可以考虑发展动作戏

华商报;你感觉余文乐打得怎么样?

张晋:余文乐是一个挺有特点的演员,他演不同的角色给人不同的感受,这一次应该是他没尝试过的一种角色。我觉得他塑造的挺成功,而且在合作当中,我能感受到他其实跟以前的角色很不一样。我们私底下大家玩得很开心,包括在水里面,因为他有潜水经验,而且他平时也潜水。大家开玩笑的时候,他就会说:“你在陆地上厉害,在水下面就我厉害。”确实剧情也是这样,因为他饰演的是一个渔民,所以在水底下会有优势。其实我觉得他可以好好去考虑一下发展动作戏,没错,我觉得他打起来还挺好。

华商报:从幕后到台前,从配角到主角,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

张晋:20多岁的我可能不理解武术的精髓到底是什么,那时候只注重肢体语言,不在意内涵。我更喜欢现在的我,不论是对武术、镜头还是角色,都有不一样的理解。

华商报:这次打得过瘾吗?

张晋:演员打得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观众看得爽,观众如果看得爽、喜欢,那动作演员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伍佰为《奇门遁甲》作曲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奇幻3D大片《奇门遁甲》近日在北京举行“谁是老大MV”发布会,该片监制、编剧徐克,导演袁和平携主演李治廷、伍佰等亮相。记者了解到,此次《奇门遁甲》中徐克再度请伍佰打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晋:每一种恐惧都是一种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