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想家的时候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1-1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代蒋

家在山的那一边,离开太久了,就难免要想念家乡。

想家的时候,总爱哼那首阎维文的《想家的时候》,总是想起家乡才有的金灿灿的稻浪,还有那父老乡亲们一双双永远亲切的眼睛里透出的善良。

想家的时候,总是在都市林立的楼群中寻望那轮和家乡共同拥有的明月。都市的红男绿女不关心月缺月圆,而我总是让手中的笔与心中的明月一起畅想,一起悲伤。

想家的时候,总是爱躺在床上,希望快点儿梦回故乡。因为梦中村头那棵当兵临走前栽的桂花树下,一个美丽的姑娘正把那弯月唱圆。我要亲手摘一朵桂花为她戴在头上。

想家的时候,总是更警惕地握紧手中的钢枪,为的是守住母亲和千千万万母亲的甜甜梦乡。月照哨楼,我知道那是母亲微笑的眼睛把我遥望。

想家的时候,不曾流泪,因为属于军中男儿的只有无畏和坚强。绿色的思念,硬汉的柔肠把一份真切的问候,捎给遥远的故乡。

想家的时候,便觉得故乡并不遥远,可肩上的担子重哟,只能任凭心儿插上翅膀,在哨所与家乡之间翱翔。时时紧握手中的钢枪,家乡永远驻在卫士的心上。

新闻推荐

洪涛致歉: 你们期待的歌手, 我尽力邀请了!

1月3日,湖南卫视王牌节目《歌手》第二季在长沙进行首场录制,加盟这季节目的首发歌手阵容也随之揭晓,他们分别是汪峰、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GAI、张天、JESSIEJ。名单揭晓后,不少网友表示,这季阵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想家的时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