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羞于承认的我的16岁 18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放假前的校园是喧嚣的。学校的广播上播放着吴奇隆的《祝你一路顺风》。

书包装不下所有的习题集,剩余的都抱在怀里。抱着它们走出校园,被谁不小心碰落的一本也会迅速捡起来。日后我曾想,那些习题集,是生活赐予我们最早的历练,一场又一场地下来,便慢慢地积累了活着的底气。

收拾干净课桌,晓春在后排嚷嚷:“许佳慧,过两天我就去找你玩。唉唉,周志清,我可以找你玩吗?”

“不能。”周志清面无表情,“我很忙。”

晓春失落地没再作声,坐上她妈妈来接她的奥迪时,也没有一丝笑容。

我和杨婷在校门口站了一会儿,聊着天。似乎暑假也没能让她放松,对她来说,也许接下来的时光和眼前的时光都是一成不变的。无论寒暑,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从远到近的,两个身影慢慢清晰,是小黑和袁毅。

小黑笑容可掬地打招呼,袁毅没有说话。

“你们来学校干什么?”杨婷的目光在顷刻间亮了。

“班主任让我们来研究志愿表。”

“估分了吗?”

“嗯,差不多。”

“准备报哪所学校呢?”

“我要浪迹天涯,越远越好。”小黑笑嘻嘻地说。

“袁毅呢?”杨婷盯住他。

“我只上A大。”袁毅说,低下了头。他没有看我一眼。

“你们聊。”我转身离开,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我爸的身体在锻炼了半年后,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准备开始复工上班。

而我,也开始享受美好的暑假生活。

第一天当然是熬到半夜看小说,然后睡到日上三竿,我妈在我房间里进进出出了20遍,我才爬起来。

第二天,早晨从中午开始。看闲书看电视吃零食。晓春打电话约我逛街,立刻跳出门去。

小商品市场什么的,是我的最爱。还好土豪吴晓春是个淳朴的少女,一点都不嫌弃15块钱一副的耳环。但遗憾的是,耳环虽美,却无用武之地,没耳洞的人买耳环干嘛?

“去打耳洞。”她拽住我。

“很疼吧。”

“这么漂亮的耳环戴不上,心才会疼。”

我挑了一副埃菲儿铁塔的银针耳钉,被一位打洞高手在瞬间摁在了耳朵上。似乎只有一秒钟的疼痛,耳钉已经在耳垂上闪耀了。

除了有点红肿,看起来,确实多了一点……女人味儿。

晓春选的是高跟鞋耳钉,原本就明眸善睐,耳朵上的那一抹亮灿灿,真是锦上添花。

美滋滋地站在镜子前照了一会儿,晓春又来劲了:“我们去烫头发吧。”

“烫什么头发啊,回家要被我妈抽死了。”

“走啊,看看什么样儿,等开学了再拉直呗。”

“算了吧。”

“我请你啊!”

“这样啊,那好吧。”我立刻被诱惑了。

在一家美发店,我和晓春一致选择了做莉香头。理发师大哥不太明白什么是莉香头,我们连说再比划地交流了好久。

“我明白了。”大哥说,“做出来包你们满意。”

于是我放心地任凭他在我头上作业了2个多小时,等待着脱胎换骨成“民间版莉香”,惊艳死自己。

但感觉越来不对劲,我似乎正在变身学校小卖铺的方便面头阿姨。一切尘埃落定后,别说惊艳了,惊吓在那一刻也不能深刻表达我的心情。

“什么啊这是,你赔我头发。”我哭了出来。

但坐我后面的吴晓春做好了头发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又笑了。因为我俩基本一样,是两个已经约好要去跳广场舞的大妈。

只好一起“哭笑了”才从理发店出来。

为了缓和大妈头的冲击,我们又再一次奔赴小商品市场。买了发卡,发箍,好歹恢复了点青春美少女的气息。

“不如,我们再去买衣服吧。”吴晓春简直成购物狂了,“买热裤和高跟鞋。”

还好她的手机恰时地响了,被生拉硬拽的我连忙逃到一边。街边有一面被一家服装店请出来的残镜。我对着残镜一边“欣赏”自己的新造型,一边等晓春接完电话。然后,我看到了袁毅。

镜子里,他正从马路对面走过。白衬衫,牛仔裤,挺拔,匆匆。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的目的地。当然他没有看到我。虽然隔着一条街道,但那种擦肩而过的无力感突袭而来。

这种这无法解释的怅惘在后来终于被找到了答案。

我想遇到他。从踏出家门的那一刻,我便对也许会遇到他有了期待。我踏出每一个脚步,穿过每一条路,绽放每一次笑容,我的心都在浅浅地敲着“会遇上他吗”的木鱼。

不敢承认,不想承认,羞于承认的我的16岁,我压抑了我的行为,却没能建设好我的心。我就这样无法控制地喜欢上了一个人,还坚持以为我不喜欢他。

打完电话过来继续拽我的晓春,没有发现我与两分钟前有任何的不同。我们斗嘴打闹,继续扫街,我陪着她买了热裤和高跟鞋,甚至自己也买了一套。我们和店员讨价还价,机智卖萌。我们穿着新买的衣服走在人潮熙攘的街道,带点忸怩,踉跄,嘻嘻哈哈互相埋汰对方。我们接受路边男孩派送的花,并被比喻成花。我们经过书店,咖啡馆,小餐馆,宠物店。我们逗了一只高大的阿拉斯加犬,各自吃了一大碗冰沙。我们聊了杨婷,聊了周志清。聊了我的父亲,晓春的母亲。我们各自做出疲惫的样子把头枕在手臂上。我们望着对方傻笑啊傻笑啊……

做这一切的,是我的躯壳。我的灵魂似乎并不在我的身体里面,我,飞了好远。

晓春兴致太高,嘴上虽然嘟囔着脚后跟磨了血泡,却依然不想回家。用她的手机打电话给了家里,我们一起去吃牛排。

第一次使用刀叉手忙脚乱,埋头全力对付一块肉的事儿还是第一次发生。

新闻推荐

《幸福有配方》下周开播 聚焦家庭与社会热点话题

2月8日,电视剧《幸福有配方》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2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近年来,现实题材有回暖趋势,而当代老人晚年生活也经常引发热议。谈及拍摄《幸福有配方》的初衷时,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羞于承认的我的16岁 18)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