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梁朝伟本就是喜剧高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在相当多观众的印象里,梁朝伟是个沧桑忧郁、深情款款的人,比如《花样年华》里的周慕云,《无间道》里的卧底警察陈永仁,以及《春光乍泄》里的黎耀辉。所以,当《欧洲攻略》里的林特工(梁朝伟饰演)以雅痞略带搞笑的形象出现时,观众们感到了惊喜。

其实,在文艺形象之外,搞笑的喜剧形象,也一直是梁朝伟的标签,甚至从他早期的电影里就凸显了这一点。提到梁朝伟的经典喜剧角色,较早的是1993年的《东成西就》,梁朝伟饰演留着小胡子的欧阳锋,同年,他在银幕上塑造了痞气十足的韦小宝,这一喜剧色彩浓厚的形象,也被金庸称为自己最认可的韦小宝形象。2012年,梁朝伟重拾喜剧形象,在尔冬升执导的《大魔术师》里粘上小胡子搞笑,宛如《东成西就》里的欧阳锋再现。

在“攻略系列”里,梁朝伟饰演的林特工一直保留着幽默风趣的特点。2000年的《东京攻略》,长风衣、黑墨镜的林特工在打斗之余不忘搞笑,2005年的《韩城攻略》,林特工继续将打斗和搞笑融合在一起,这一特点也延续到现在的《欧洲攻略》中。

新闻推荐

赵丽颖自曝新戏没光环

15日,赵丽颖“爱奇艺VIP会员代言人”见面会在北京举行,赵丽颖身穿一身粉色连体套装惊艳亮相,与粉丝亲密互动。现场,赵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梁朝伟本就是喜剧高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