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创业时代罗维原型有吗?创业时代罗维原型是谁?

2018-10-22 16:26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时代》正在热播当中。那么创业时代罗维原型有吗?创业时代罗维原型是谁?一起来看看吧。

前两集中,周一围扮演的罗维因为被老板看不起上演裸辞,之后创造了狐邮,很多观众看这个名字十分熟悉,这不就是狐友吗?难道罗维是有原型的?

小说里据悉罗维对应的是张小龙,但影视剧毕竟有虚构的成分,所以罗维这个角色只是杂糅了张小龙的一些经历。

张小龙是谁?微信登陆界面上那个眺望蓝色星球的孤独的人就是张小龙。互联网“微信之父”。他改变了几亿人的生活、社交、工作、消费方式。

张小龙创造了微信,在微信之前,他拿出的软件是Foxmail,Foxmail邮件客户端软件,是中国最著名的软件产品之一,中文版使用人数超过400万,英文版的用户遍布20多个国家,名列“十大国产软件”。

被太平洋电脑网评为五星级软件。Foxmail通过和U盘的授权捆绑形成了安全邮、随身邮等一系列产品。

2001年4月,张小龙带着他编写的中国用户数量最大、最著名的共享软件Foxmail加盟博大互联网公司,担任技术总监。

1998年雷军曾经想要以15万的价格收购FoxMail,但聊过一次以后就没有再提。

2年后,博大以1200万元收购了FoxMail。而到了2005年,腾讯要收购FoxMail,加入腾讯后,张小龙领导的广研团队没有辜负小马哥的期望,不断的创新和改进,使得腾讯邮箱用户大增,成为用户数量最多的邮箱。

新闻推荐

《上新了·故宫》让故宫文创活起来 周一围邓伦化身文创新品开发员和你一起进宫识宝

10月17日,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电视台共同出品的大型纪录片《紫禁城》、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在故宫博物院建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时代罗维原型有吗?创业时代罗维原型是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