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刘嘉玲蒋欣主演新版《半生缘》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5-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剧中,刘嘉玲饰演顾曼璐。《半生缘》的宣传海报。

电视剧《半生缘》自去年开拍以来就吸引了不少关注。近日,该剧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这个由张爱玲执笔的爱恨故事,也由此再度通过影视改编来到观众面前。

《半生缘》的翻拍由曾经制作过《婉君》《情深深雨蒙蒙》《又见一帘幽梦》等多部琼瑶剧的资深制片人何琇琼等人主导,她表示,几十年前拍摄《半生缘》,因为制作能力和水平的限制,有很多东西无法实现,这些遗憾在这一版的《半生缘》中将得到改变。

曾经拍摄过《空镜子》《嘿,老头》等现实剧的导演杨亚洲也表示新版加入了当下时代的理解。在杨亚洲看来,新版《半生缘》会注入当下时代对顾曼桢姐妹悲剧的理解,并从新时代女性自立的角度重新解读这个故事,整体拍摄也会集中展示两个烙印,“一个是时代的烙印,一个是人物形象的烙印。”

新版《半生缘》的演员班底从公开之时就备受关注。饰演顾曼璐的刘嘉玲透露,一开始接到剧本的时候,她也曾担心自己能否适应电视剧的拍摄过程,毕竟电视剧无论拍摄时长和台词体量都与电影创作不同,但她最终还是被剧本的魅力和制片方的诚意打动。为此刘嘉玲也倾注了颇多心力,如果剧组早上七八点开工,凌晨四五点就能在片场看到她的身影。对于刘嘉玲出演顾曼璐,有不少人认为年龄并不相符,刘嘉玲也大方回应,“我没有演20多岁的小姑娘,不要为这个角色定一个形象。”在她看来,自己目前这个阶段反而更适合演绎顾曼璐,褪去青涩稚嫩的情感,留下人生起伏带来的丰厚积淀,这正是这个角色所需要的状态。

首次出演反派的郭晓东,也是这次新版中最大的惊喜。从已经公布的片花中能够看到,郭晓东蓄起了八字胡,梳着上世纪老上海的油头,一脸坏笑,和他本人此前正面阳光的形象有很大反差。

郭晓东直言,有不少观众对于之前李立群饰演的祝鸿才印象深刻,甚至称之为“童年阴影”,但他在这次的剧本里却看到了祝鸿才整个的人生轨迹和行事逻辑。相对于过去脸谱化的戏剧创作,新版祝鸿才的人设更加丰富,也给郭晓东带来了创作空间。“张爱玲笔下的祝鸿才不笑像老鼠,笑起来像猫,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披着猫皮的老鼠。”郭晓东透露,老版中祝鸿才更多是作为一个反派符号人物出现,而新版中他会直接参与到各个人物的故事中去,其他人物的悲剧也都是由他触发,尽管可能播出后会是一个招人烦的角色,但他希望观众能够从这个人物看到人性的悲哀和时代的悲剧,“如果观众很讨厌我演的祝鸿才,那至少证明这个人物我立住了。”

(据《北日》)

新闻推荐

《由你音乐榜数据季度报告》 将揭晓

据中新网5月5日电记者获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由你音乐榜将于6日公布《2019年Q1由你数据库新歌榜季度报告》。此前,由你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嘉玲蒋欣主演新版《半生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