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想换台洗衣机,方便为亲人洗床单”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2-0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丈夫瘫痪在床已经9年了,张图云一直精心照料

多年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小叔子;家里洗衣机坏了只能用手洗床单,天冷了,她有个小心愿——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马元社区蒋门楼村村民张图云家时,她正在喂丈夫赵华德喝水。因为瘫痪在床,赵华德喝水要通过一根吸管。

9年前,赵华德因病瘫痪,从此卧床不起,照顾他的重担就落在了张图云身上。喂饭、喂水、换尿布、翻身、擦身……张图云每天对丈夫无微不至。

记者看到,盖在赵华德身上的被子干净整洁,在他的床边有一张小床,张图云每天就睡在这里,方便时刻关注赵华德的身体状况。“因为我大小便失禁,所以床单几天就要换一次,她都是自己把我从床上架下来,换好之后再架上去,特别不容易。”赵华德说,他很感激妻子这么多年对他的照顾。

“瘫痪在床,容易生褥疮,必须经常给他翻身、擦身子,床单脏一点我就给他换掉,他自己睡着也舒服,外人来了闻见味道也不好。”张图云说。

张图云与赵华德的四个女儿都已出嫁,偶尔会过来送一些生活用品。“我不让她们经常过来,她们都嫁人了,孩子都小,需要照顾,如果经常回娘家,婆家人会不高兴的。”张图云说,她不愿意自己和丈夫成为女儿们的负担。

不仅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张图云还要照顾患有精神障碍的小叔子。赵华德只有兄弟两人,弟弟赵保安从小患有精神疾病,过去一直由他们的母亲照顾,十几年前老母亲去世了,赵保安便搬来与哥嫂一起生活。

“还好,他平时基本生活能自理,我就是平时帮他做做饭,洗洗衣服,拿个药啥的。”张图云说。

目前,张图云和赵保安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赵保安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当地社区还通过健康脱贫政策帮他安排了手术,总共只花费了1000余元钱。为减少张图云的负担,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安排工作人员一个月为他们送一次药。

“他除了我们,也没啥亲人,他哥虽然不能动了,我还能动,我会把他照顾好的。”张图云说。

问起张图云有什么小心愿时,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经常要给丈夫洗床单、被单,给小叔子洗衣服,洗衣机是必需品,但家里的洗衣机用了太久已经坏了,冬天手洗床单很不方便,很想换一台洗衣机。

(记者曾莹莹实习生李小萌张倩文/图)

新闻推荐

不要“太累”或“太闲”,年轻人择业标准给用人单位什么启示

据12月1日《工人日报》报道,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职场人年中盘点报告》显示,90.4%的职场人今年上半年产生过“裸辞”的念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换台洗衣机,方便为亲人洗床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