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万里长城永不倒》作曲黎小田去世 终年73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据香港媒体报道,著名音乐人黎小田(原名:黎田英,Michael)连日传出病重留院,12月1日早上,其秘书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声明,证实其离世的消息,终年73岁。

黎小田秘书声明如下:

“谢谢各位新闻界或传媒界的朋友的全日等候,现本人Clara Lam以著名音乐人黎小田先生的秘书身份向外宣布,黎小田先生于2019年12月1日(即本日)早上7时55分安详离逝,跟据老板黎先生生前的意愿,将不会对外作任何有关病述之交代,并希望能以低调方式处理。稍后时日,我谨以秘书代理人身份代表黎小田家人向大家再作有关丧礼事宜的发布。谢谢大家及各位传媒朋友连日来的关心,辛苦大家。”

黎小田为著名音乐家黎草田之子,上世纪五十年代当过童星,七十年代他与薛家燕组成《家燕与小田》组合,当时极受欢迎。除了幕前演出,黎小田创作过大量出色的流行曲、电影电视主题曲和插曲如《大地恩情》《胭脂扣》《人在旅途洒泪时》和《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更一手捧红张国荣、梅艳芳。

新闻推荐

《叶问4》将成甄子丹 最后一部功夫片

《叶问4》剧照片方供图本报讯(记者曾世湘)11月27日下午,电影《叶问4》在北京举行“十年传奇,最后一战”发布会,本片出...

相关推荐:
年少共饮热奶茶2019-11-29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万里长城永不倒》作曲黎小田去世 终年73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