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想要床厚棉被 让老伴温暖过冬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2-1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身体摔伤,用不上力气,周士明每天用吊机帮老伴儿上下床

本报讯12月2日上午,在市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孙瓦房村的一间民房里,刘明荣正在轮椅上坐着看电视,记者走进门,她还热情地打招呼,但可以听出她的口齿已不太清晰。

刘明荣已瘫痪9年了,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期间一直由老伴儿周士明照顾。因担心刘明荣躺在床上太久不舒服,周士明每天都会将她从床上架到轮椅上,坐着看看电视,到外面晒晒太阳。去年冬天,因抱刘明荣下床,周士明意外摔伤了胯骨,现在走路腿脚还有些不便。

周士明夫妇是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得知周士明摔伤,社区志愿者还多次来到他们家里,帮助照顾两位老人。周士明身体好转以后,社区建议他安装一个吊机,这样的话,他帮助老伴儿上下床就方便了很多。“用吊机上的钩子钩住放在她身下的坐垫,按动开关,就可以轻松地把她从轮椅上放到床上。”周士明说。

周士明今年73岁了,他和老伴儿有三个儿子,大儿子也已瘫痪多年,目前住在养老院。二儿子和小儿子平时会来送送饭、帮忙洗洗衣服。

被问到有什么小心愿时,周士明说,天气越来越冷了,棉被用的时间太久,已经不大暖和,想给老伴儿加一床厚棉被,让老伴儿温暖过冬。

表达完心愿,周士明还不好意思地说,党和政府对他们家已经非常照顾,真的不想再给社会添麻烦。“我本想让儿子给她买张电热毯的,但又担心她瘫痪,身体没有知觉,发生烫伤危险,还是厚棉被盖着放心,也暖和。”周士明说。(记者曾莹莹实习生张倩李小萌文/图)

新闻推荐

终止合同声明

刘德华:你与本人于2019年7月签订的位于东笋二、三组场地租赁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你未能履行合约的相关条款,期间本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要床厚棉被 让老伴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