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我奋斗我幸福》 一阙奋进的大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5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我奋斗,我幸福。我们要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独有的脚步。心之所托,家与国,我们同路。”

去年央视春晚,陈涛作词,王备作曲,成龙、陈伟霆、邓伦演唱的这首《我奋斗我幸福》,描绘了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里,人们昂首阔步、奋斗前行的画卷。这对词曲搭档曾经创作出了《天之大》《满城烟花》等经典。这首专为春晚打造的《我奋斗我幸福》,也唱出了许多年轻人的心声和无数奋斗者的美好期许。

这首歌曲,主歌阐述小我的态度,副歌通过层层推进的方式,升华到家国情怀。从主歌第一段“我只是努力奔走,夜色在身后奔波”,“我”每天早出晚归,为了生活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奔走,白天在打拼,晚上很晚了,才走上回家的路,夜色在身后浓郁迷蒙,而我,只记得一天的劳作,换来的是充实的光景和踏实的内心,回家吧!到副歌部分,“心之所托,家与国,我们同路”,情绪层层递进渲染,堪称是一阙奋进的大歌。我们的“心之所托”,不再是我们的小家了,而是“家与国”,情怀被一下子升华,大家都是同路人,都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奋斗,我们尽职尽责,我们终生不悔。而且,只有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的一个个小家,才会更加的幸福。这首歌鼓舞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宋丹丹将再登春晚舞台 不演小品将唱歌

1月14日,2020年央视春晚首次联排。李现、朱一龙、王源、易烊千玺、张若昀、刘涛、谢娜、秦岚、吴磊、袁姗姗、杜江、霍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奋斗我幸福》 一阙奋进的大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