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六六编剧、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开播 传递奋斗创造幸福的时代价值观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2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主演合影□ 本报记者 陈巨慧

由六六编剧,安建执导,王柔媗担任制片人,孙俪和罗晋领衔主演,张萌、海清、王自健、孙佳雨、田雷、杨皓宇、张晓谦和王艺哲等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于2月21日晚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

《安家》讲述房似锦空降到房产中介门店,与徐文昌成为竞争关系,他们在帮助客户买房卖房租房之余,也经历着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而在辛劳的中介日常背后,《安家》所窥见的更是人们以中介为纽带、以房屋为载体,对幸福的期许与追求。

根据《卖房子的女人》再创作

《安家》购买了日剧《卖房子的女人》版权,制作方为带给观众贴合中国国情、更有共鸣感的优质内容,在原有题材的基础上,邀请具有敏锐社会洞察力的编剧六六进行本土化的创作,通过走访调研深入生活,紧贴当下都市人群的生活状态进行刻画,力求以有温度的故事感染观众,传递出奋斗创造幸福的时代价值观。

《安家》采用单元化故事推动核心剧情环环相扣的叙事结构,以房产中介为主视角剖开“房子”这一全民命题。在表层中,观众会对房产中介这一职业产生全新的认识与思考,撕开长久以来形成的刻板印象,对“中介与客户究竟是怎样的关系”“中介是否要对客户的购房选择负责”等问题或许也将得出自己的答案。在深层中,此前曝光的片花中,“房子=家”“家=幸福”的公式,正是该剧对于房子这一核心意象的思考。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并深受儒家思想影响,房屋背后所承载的凝聚性、安全感与归属感早已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国人的心中。聚焦时下国人最关注的买房问题,以房屋中介的视角呈现出生活中的人情冷暖。

每一个角色都有原型可以追溯

《安家》充分落地当代都市生活,聚焦每一位小人物的日常,通过最细微、最真实的矛盾冲突,在增强剧集观看体验的同时,让观众在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在人物的塑造上,《安家》力求摆脱“脸谱化”的传统模式,而以群像式的表现手法刻画出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不仅孙俪饰演的房似锦有原型,甚至每一个角色都有原型可以追溯。与此同时,《安家》想要向观众展现的不仅是上海都市繁华背后的人生百态,更多的是传递以房似锦、徐文昌等人为代表的房屋中介“卖的是房子,肩负的是人生”的职业信念与奋斗精神。安家天下只是当代社会中小人物群体的缩影,在大多数人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中,房似锦与徐文昌更是扛起了为每一个家庭传递幸福与温暖的社会责任。

剧中,安家天下的“中介一日”在清晨的闹钟与轻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从清晨喊口号、开晨会、路边发传单、接电话拓展客户、盯装修到带看开单,多维度呈现房屋中介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日常,与专业细致的服务水平。而即便是习惯了见招拆招的中介,在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时也不免犯难。该剧聚集了海清、郭涛、胡可、奚美娟等实力派“客户”,确保了单元故事从内容到表演上的丰富性与可看性。

新闻推荐

“胡歌老婆”找到了

胡歌曾萍工作照。2月16日,“胡歌期待早日掀起你的盖头来”冲上微博热搜第一。起因是2月16日,演员胡歌转发了一条微博并评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通风的正确方式2020-02-19 00:32
评论:(六六编剧、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开播 传递奋斗创造幸福的时代价值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