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你的福气藏在哪里

来源:淮河早报 2020-11-17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孙丽丽

我父亲是一个脾气很大的人,动不动就电闪雷鸣,情绪如雨季的云变幻无常。近来父亲膝盖肿胀,我带他去医院看病,医生说,父亲心脏不好,心脏像一个水泵,向身体各个部位供血,如果心脏病情转好,膝盖肿胀就会得以缓解。

要知发脾气时,人的心脏会变形,这不仅仅伤害了身边的人,而且还伤害了自己的身体。有句话说得好:“惜命的最好方式不是养生,而是管理情绪。”脾气不好,心绪不稳定,对身体极易造成伤害。

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里周星驰扮演的男主角事业不顺利,经常对刘嘉玲扮演的女主角发脾气。一次,女主角受不了了,说:谁得罪你了,你去把他骂回来,你不要拿我当出气筒。男主角说:因为我跟你熟啊!我就拿你当出气筒怎么了,不服气?走呀!

生活中也往往是这样,很多人把最好的一面留给陌生人,却把最差的脾气和态度留给了自己人。一个人若是控制不了脾气,伤害最深的往往是身边人。记住亲人是用来爱的,不是用来争对错和发脾气的。

要知道人的病,大多数是由情绪引起的。心情虽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

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情绪智力,就是把控自己和他人情绪情感的能力,这种能力就像是汽车的刹车系统。一辆车子好不好,马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真正的紧急关头,它能不能及时刹住。人也是如此,所谓弱者易怒如虎,强者平静如水,一个人真正的强大,就体现在他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而不是为情绪所控制。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只要脾气好,凡事就会好”。记住你的脾气里,藏着你的福气。

新闻推荐

《神奇公司在哪里》来袭 薛之谦杨超越变身神奇员工

由东方卫视倾情打造的实景广告创意营销户外真人秀,一档助力复工复产的社会生活服务节目《神奇公司在哪里》来了!王耀庆、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福气藏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