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走样的“热搜生意”就是互联网蛀虫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09 15:35   https://www.yybnet.net/

微博热搜榜上的“紫光阁地沟油”正在演变成一场全民狂欢。不过,微博运营体系中的“热搜生意”也在这场闹剧中浮出水面,记者调查发现,操作一起此类热搜话题的成本并不高,按照目前业内行情,“紫光阁地沟油”登上微博热搜榜的成本只需不到6万元。(1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

据报道,当李小璐和PGone的绯闻曝出后,PGone的歌曲《圣诞夜》被网友举报,对此,“紫光阁”连发三条微博点名批评。据报道,在PGOne的某个粉丝群里,“紫光阁”等点名批评PGone被吐槽,而粉丝误以为紫光阁是饭店,所以想用“地沟油”来搞垮它。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事件不仅演变为“全民狂欢”,且“热搜生意”也浮出水面。据记者向多位业内人士咨询获悉,微博实时热搜榜一直可以操作,根据热搜榜排名不同,收费标准不一。据业内人士估算,PGone的粉丝大约花约5.5-6.5万元幕后操作,把“紫光阁地沟油”送上微博热搜榜,而其终极的目的,就是想黑“紫光阁”一把。

“热搜”成生意也就意味着,我们所看到的热搜榜有可能是人为操作的,可瞬间造成舆论焦点,使其成为热点话题。互联网时代,舆论的能量就是如此巨大,分分钟可以让一个人红遍世界,也可以让一个人“臭”到无底线,尤其是网络暴力的存在等。

“紫光阁”的回应同样令人寻味,“紫宝宝只能躲在‘楼下食堂\’紫光阁饭店里瑟瑟发抖”……笑过之后,禁不住一问,难道“热搜生意”就真的没人管吗?

讲真,背离诚信的“热搜生意”,终归是互联网领域的一枚“怪胎”。靠弄虚作假成型的“热搜榜”,混淆着人们的视听,更会有可能被一些不法人士当做打击报复的“利器”,从而扰乱本应繁荣、和谐、有序的互联网环境。因此,“热搜生意”真不是什么正经生意。即便“紫光阁”不去深究,相关部门及运营商们岂能不为之所动?还须好自为之。

新闻推荐

2017flag全倒的你,2018怎么立?

微信朋友圈里经常能看到朋友们晒的目标或计划——现在的二次元或者90后更喜欢称之为“立flag”。时光匆匆溜走,小伙伴们还记得去年立的那些flag吗?读书学习背单词,减肥健身长腹肌,工作旅行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娱乐短消息2018-01-08 00:00
评论:(走样的“热搜生意”就是互联网蛀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