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锦绣化作千层衣 披荆斩棘铸辉煌 记来宾象州供电局安全监管部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1-10 11: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来宾象州供电局,有一支团结和谐、文明高效、勇于创新的团队,它就是安全监管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安全监管部一共有9人,他们当中有工作三十多年,身经百战,常年深耕生产作业现场一线的老师傅。有工作经验丰富、见多识广、阅历丰富的业务好手。更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奋上进的热血青年。如何把他们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发挥出强大的团队力量,是安全监管部主任陆军常常思考的一个问题。

抓安全 三反四比是法宝

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是安监部的立足点。千难万难,抓安全工作最难,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但是大家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勇于面对。身为共产党员的陆军,充分利用安监部党员多这一特点,从抓党员的“三反四比”(反违章、反麻痹、反不负责任;比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比安全规定执行到位、比谁安全工作的记录长、比哪个党员提出的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多)活动为切入点,带动部室全体人员抓安全工作。

在安监部,流行着这样一句口头禅,“抓住A违章,你当月的绩效就是A。抓住B违章,你当月的绩效就是B。若是你C不抓、D不抓,到头连你一起抓,你的绩效就是C或D”奖罚分明的工作制度和纪律,整合凝聚群体力量,要求大家一切围绕安监部工作重心为出发点,不计较个人得失,发扬公而忘私共产主义风格,众志成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先后查处了9起A类违章、17起B类违章、23起C类违章、16起D类违章,有效地遏制了各类事故事件发生的苗头,为该局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奠定了基础。

促和谐 众手浇灌幸福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何打造高效和谐团队,在局层面没有现成的版本,也没有其他兄弟单位的经验可复制,一切全靠自己打拼摸索,这是陆军时常跟队员讲得最多一句话。

和谐是正义、正气、公平、公正的化身,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就没有部室之间的和谐,更没有局层面大家庭的和谐。和谐氛围,从我做起,这是陆军对安监督部全体队员的庄严承诺。

在每周部门早会例会上,陆军首先带头作自我剖析,全面检查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垦请部门人员对其批评指正。部门每个人也都谈到自己在言谈举止、工作成效的不足之处,共同勉励大家互相促进、互相帮助,力求和谐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安监部是个人才荟萃的地方,他们每一个人都以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由衷骄傲。在这里,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信手拈来。有高级工、技师、工程师,他们各个身怀绝技。有让违章人员见了诚惶诚恐的督察队员,如人称“千里眼”丘春荣、“强哥”李联强、“华总”周振华、“歌星”韦维。有安全监察大员“大明星”黄晓明,更有统领三军、运筹帷幄“少将”陆军。正是有了他们这样一群公而忘私,心无杂念的团队,让该局层面有了良好的安全稳定生产局面,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今年供电量首次突破4亿千瓦时已成定局,电网最高负荷突破口10.3万千瓦大关,均创历史新高。石龙供电所的成立、三江口港产城新区风生水起的电网建设,凝聚着安监部团队的智慧与力量。(覃海权)

新闻推荐

张翰迅速走出分手阴霾与《温暖的弦》主创愉快互动

张翰和古力娜扎近日宣布两人于10月份开始就已经和平分手,三年情断。双方的分手声明里提到,两人为了追求事业而聚少离多,自《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在同一部作品里同框。两人各有各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锦绣化作千层衣 披荆斩棘铸辉煌 记来宾象州供电局安全监管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