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亲爱的她们》 没有好的剧本,再多大腕也救不活一部烂剧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3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和很多人不同,我对国产剧没有偏见,虽然很多国产剧确实拍得很烂,但我总是极尽耐心,希望在上百个电视频道里大浪淘沙,拣出我认为的珠玉来。但我必须承认,这样的努力越来越难。

就拿正在热播的《亲爱的她们》来说,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宋丹丹、刘莉莉、邬君梅、朱茵、杜源,全是响当当的演技派,但这么多演技派加在一起,也没演出一部让人看得下去的电视剧。

为什么?一句话,没有好的剧本,再多大腕也救不了一部烂剧。一部在豆瓣上高达9.5分的韩剧,硬被我们拍成了6.2分,这种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做法,也真是没谁了。

《亲爱的她们》和《我亲爱的朋友们》相比,差在哪里?

不接地气

我一直觉得自己过得还算可以,住着一套130多平米的房子,开着一辆20来万的车子,手头也还有点票子,但一看《亲爱的她们》,立马就懵圈了——这部剧真的是拍的普通人家吗?为什么她们一个个全都化着精致的妆容、住着至少也有两三百平米的房子?你看老公主舜华家,那么多间房间,那么敞亮的厨房,餐厅堪比我们的客厅,而且家里的布置,完全就是一影楼呀。刘莉莉演的石慧贞家也是,那个簇新,那个宽敞,那个家具……才瞟几眼,就不得不暗暗检讨自己的没见过世面。

还有顾嘉一说,“我一定要去美国找何安宁。”“那你知道他在哪儿吗?”“不知道。我就一家一家医院去找,总会找到他的!”哇,这得多有钱才行啊!这比梁朝伟一天打个来回,到伦敦喂鸽子还土豪吧。

塑料花姐妹

和韩剧里几个闺蜜的肝胆相照相比,《亲爱的她们》里几姐妹的友谊真是让人无语。舜华对姐妹们从来都是呼来唤去,难道在编剧心中,“公主”就只会指使别人,不用顾及他人感受?那这编剧也太肤浅了吧。这样的“公主,怎么可能还有朋友?大家都是退休老婆婆了,又不指望“公主”升官发财,凭什么要忍受她的呼来唤去?

韩剧里的“老公主”喜慈,人家只是有点胆小,生活能力不是太强(但仍努力要自己搞定),喜欢穿蕾丝衣服,但人却非常善良,甚至有些柔弱,所以在儿子生病时给好朋友晶雅打电话求助,哪知正被自己的家事忙得焦头烂额的晶雅阿姨以为只是一桩小事而匆匆打发了她,致使儿子死在了她背上。而这也成为她一生中最大的痛,就算老年痴呆了,但一想起,仍是过不了的坎。但两人抱头痛哭不停道歉后,依然是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好姐妹。而这一段,也让观众充分见证了她们这一路走来的不易,感受到了她们友情的珍贵和牢固。

舜华不仅对姐妹们呼来唤去,对追她的宋书豪也是吼来吼去。看到我少年时候的偶像秦汉这么受气还一脸宠溺,简直有一种“眼瞎了吗”的愤怒!

演技差

韩剧虽然整部剧都是以阿莞的视角为线索串起来的,但阿莞和男朋友徐延河绝对是这部剧的配角,就算徐延河是韩国颜值担当、男神级人物赵寅成演的,仍然只能在每一集里出现那么一会儿。但在《亲爱的她们》里,顾嘉一和何安宁俨然主角啊。一部聚焦老年人的剧,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是主角,搞什么啊?而且两人因为妈妈一句“你不结婚你拖着嘉一干嘛”而闹分手的戏,就花了差不多十分钟,比徐延河整部剧加起来出现的时间的一半都要多!而且分手就分手嘛,为什么还要那么老套地来个大雨突然倾盆,街上出租滴滴多得生意都揽不到还非要在雨里疾走然后踉跄倒下?这除了low到底哪儿感人?

而且姜妍和张若昀的演技真是愧对编剧的厚爱啊。到目前为主,我只记得姜妍大而无神的眼睛,张若昀隐藏在刘海下永远焦虑实则不知道该怎么演的脸,两人纠缠六年的深情完全体会不到。但《我亲爱的朋友们》里,阿莞和延河那种就算分开了但我心里仍只装得下你的深情和坚守,数度让我看得泪流满面!而且我固执地认为,赵寅成在这部剧里奉献了他从影以来最好的演技——我以前一直觉得赵寅成演戏有些浮夸,肢体语言过多,但这一次,他仅靠脸部表情,就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爱和体谅。(周雨洲)

新闻推荐

难怪48岁还任性许晴的背景原来如此强大

女报讯娱乐圈的不老的女神还真是有几个,赵雅芝、刘晓庆、林心如,还有一个被导演冯小刚称之为“北京大妞”的许晴更是算一个。许晴今年已经48岁了,要在以前都是老年妇女了,可是她现在依然有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爱的她们》 没有好的剧本,再多大腕也救不活一部烂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