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电影版《昼颜》再续禁忌之恋当偷来的幸福遭遇柴米油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5 14:30   https://www.yybnet.net/

对,这就是那部在上海电影节上映时,票价被炒到1000块一张的电影。

这是一部出轨片。而它让那么多人趋之若鹜的原因,是因为它的前作——电视剧版《昼颜》。再结合近年来居高不下的离婚率,这部片在今天好像变得更有社会意义。

电影版《昼颜》即将在5月18日登陆国内大银幕,昨日记者参加了在新世纪影城文西店举行的看片会。

中立态度描述探讨禁忌之恋

日剧《昼颜:工作日下午3点的恋人们》曾经在2014年红透半边天,故事讲述的是一段禁忌之恋——出轨。豆瓣评分高达8.6分。

“昼颜”是一种白天绽放、夜晚凋零的花。“昼颜妻”指的是平时在送丈夫上班后,与其他男人陷入婚外情的家庭主妇,以这样的方式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亮色。《昼颜》讲述了已经高度现代化的日本社会中,婚姻不幸福的家庭遍地都是,家庭主妇、生物老师、阔太太、插画家等不同社会阶层的男女,由于在婚姻中找不到自我意义,从而发生出轨行为。

但是与“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国产出轨剧不同,日剧《昼颜》详细地刻画了家庭主妇纱和(上户彩饰)、阔太太利佳子(吉濑美智子饰)两个已婚女人出轨的心路历程,尽可能地站在已经高度现代化的日本社会女性的角度,解析她们婚姻生活的不易、出轨的最初意图、恋情发展过程以及主角们的侥幸心理。

实际上,《昼颜》并没有鼓吹婚外恋这种行径,而是用相对中立的态度、平实的手法,大胆探讨了人性、人际、婚姻、爱情、物质等问题——婚姻属于社会关系,出轨属于伦理道德问题,而复杂的爱情跟社会、伦理、道德无关。好的婚姻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要积极、主动地维护。如果已经无爱了,大可不必因为贪恋财富、恐惧舆论、害怕孤独等原因囿于婚姻。不少网友表示“从毁三观的剧情里感受到正确的三观”。

旧情复燃电影版续写电视剧剧情

明明是因为爱情开始的婚姻,却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里(光了热情。平淡和一成不变带来的不是稳定,而是无聊和寂寞。于是,有人因为不被需要,到婚姻外去满足自我;有人被刺激的感觉诱惑而越陷越深。虽然是讲出轨,《昼颜》却通过剧里两个妻子的选择,道尽了婚姻的症结和无奈。这种故事和场景,仿佛就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最普通的生活,能让每个人,尤其是亚洲女性感同身受。

早在2014年9月该剧还未播完时,就已经确定推出电影版,电影版依然由西谷弘导演,井上由美子编剧,上户彩、斋藤工主演。

电影是电视剧的续篇,讲述男女主人公离别3年后的故事:出轨事情暴露的纱和失去了婚姻、工作、亲情、友情,她为了逃避来到一个海滨小城打工,不料与出轨对象北野老师再次相遇。

影片拍摄手法写实,片中的海滨小镇风景优美,旧情复燃的两位主角看起来无助无奈、温情脉脉。不过,似乎偷来的幸福都是虚伪而易碎的,“二次组合”后,热恋的感情就像萤火虫的光,短暂美好、入手即逝,两人很快也进入了柴米油盐的生活,甚至互相猜忌起来,男主似乎与前妻纠缠不休,女主好像与打工餐厅老板异常暧昧……等待着两位主人公的是相守到老,还是再次分别?答案需要您走进影院揭晓。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她是最早的港姐,嫁香港千亿富豪,成女强人却被丈夫抛弃

谈到港姐,大家可能会失望于如今港姐的颜值,真的是一届比一届差。但是八九十年代选出来的港姐,可是个个都貌美如花啊!比如李嘉欣、袁咏仪、张曼玉等等。不过她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香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版《昼颜》再续禁忌之恋当偷来的幸福遭遇柴米油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