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大美新生 新京报“2018年中国时尚权力榜”即将揭晓

来源:新京报 2018-12-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8日,第十届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活动,将如期在北京揭开大幕。本年度里,在时尚、文化、思想领域,产生较大影响力的品牌、个人,将在本次活动上获得“年度风尚人物大奖”、“年度时尚影响力事件大奖”、“年度中国创造大奖”等嘉奖殊荣,一同见证中国时尚的转型“新生”。

时尚有态度,大美无界限,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大美新生”。活动旨在探讨时尚行业这一年来,在新生态、新价值的加持下所发生的变革,以及涌现出的焦点人、物、事件、品牌。

中国时尚权力榜是新京报社年度大型评选活动之一,自2009年已成功举办过9届,该活动旨在从社会风尚角度观照时代精神,打造主流媒体在时尚生活领域的评价标准。目前,中国时尚权力榜已经成了每年年底商界、文化、体育、时尚界众星云集的饕餮盛宴。

杨澜、刘元风、万宝宝、马艳丽、郑晓龙、赖声川、宁浩、任达华、胡军、佟丽娅、姚晨、杨颖、杨幂、金大川、宋佳、李晨、周笔畅等来自于商业、文化、体育、时尚等各领域内的领军人物、新锐势力都曾经在这一盛会上会聚一堂,观望一段时间内中国时尚行业的新变化,探讨并进一步描摹出即将展开序幕的新一年。

熟悉中国古典文学的人都清楚,“大美”出自《庄子·知北游》中,其中曾书“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古人认为,美存在大自然之中,为“天地”所具有,有形也无形,有道也无道,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表达方案。

在新京报看来,“大美”之态,文化为根,设计为魂。“大美”或许并不需要一个明确的概念,也不该有所界限。不管是传统的、经典的,还是新锐的、跳脱的,世界越来越多元化,对于时尚与美的定义也应该越来越宽广无界。只要创造者能够通过“美的创造”表达自己的态度,并丰富到大家的文化、生活,他就应该被称为美的“新生”力量。

“发现中国美”一直以来都是新京报时尚版面的Slogan。

有人会认为“中国美”的概念听起来有点怀古、有点传统,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中国元素或许是相对静态不变的,但“中国美”不是,它是发展着的、流动着的,是生长在时代的脉纹之中,它除了保有着曾经的工艺、元素、面貌外,也会伴随着新生的力量冲击,而不断地颠覆变化、不断增进。

所以,今年的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我们以“大美新生”为主题,继续发现、确立“中国美”的新形态、新标准,更重要的是号召社会各界在潮流此起彼伏、机会瞬息即逝的行业大背景下,如何融合我们的优势和特点,走出一条能够令中国时尚行业强势、持续、健康发展的“大美之路”。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教授曾剖析称,大美代表了我们对于时尚与美最自然一面的追求。而无论在任何时代里面,美都是要跟随社会人文变迁而不断变化的,所以在“追光”美丽的过程里面,不断更新美学概念,大美亦需要新生。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文化基金会创始人、主席杨澜则认为,大美新生这一主题,或正可与最近两年国际设计界“Retro-innovation”,即“在回顾中创新”的趋势暗合。翻译成时下国内的语境,或许就是我们不少设计界人士都在秉承着的“传承中创新”的这一理念:回顾自己所处的这种文化,它像一条生命之河在流淌,让我们汲取灵感,又结合今天人们内心和精神的需求,找到一种新的表达,这就是“大美新生”。

一份“中国时尚权力榜”,折射出一个大行业在一年内价值观和物质取向的剧变。新京报作为一家大众媒体,在年度时尚评选活动中,发出自己的声音,解读“时尚的权力”。希望能够借助媒体影响力,呼吁“大美”的创造者们能够通过“美的创造”表达自己的态度,以一件件、一次次的匠心创造,极大丰富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另外,当我们的行业影响力逐层提升,实力越来越强后,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些创作表达,向世界传达“大美”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我们与时俱进、泽被绵长的“中国时尚主张”。这一目标的前途现在看来虽依旧“任重道远”,但我们相信,只要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就终能令其实现。

□新京报记者周红艳

新闻推荐

陈羽凡为什么不受刑事处罚?律师如何解读陈羽凡吸毒事件

陈羽凡12月4日,陈羽凡吸毒事件有了新的进展。陈羽凡被认定吸毒成瘾,石景山分局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三年,在此期间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新生 新京报“2018年中国时尚权力榜”即将揭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