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说“衫”道“饰”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3-27 11:00   https://www.yybnet.net/

□唐凤娟

翻着李商隐的诗集,眼睛晃到了这句“芳草妒春袍”,这倒是应景,不由得一笑。看着校园里年轻学生们早已褪去臃肿的羽绒服,换上更衬身材的薄大衣,甚至风衣,那生命的活力着实令人生妒。现在还有谁说穿衣服仅仅是为了遮羞保暖?也不仅仅要求得体大方,还得讲究个好看。虽然都是穿给别人看的,因为绝大部分时间里自己根本看不到,可每个人都想自己穿得好看一些。

可有一点我就不明白了,服装设计师怎么就不考虑考虑有些服饰上的小配件,是不是方便合理呢?追求好看没问题啊,但总不能反人类吧。

我向来怕冷,到了冬天,羽绒服都要穿两件(羽绒小背心压根儿不顶用),裤子自然也是秋裤棉裤之后再也套不上平常的裤子,还好最近能买到宽腿裤。可是我好些宽腿裤的拉链都在背后,还是那种特别小的隐形拉链。穿了这么多衣服之后动作非常不灵便,经常半天拉不上裤子。2018年的倒数第二天,穿裤子的时候一不小心被拉链划破了手,深深的一道口子。一周之后虽然有结痂的迹象,但红肿如初,足见当时有多悲惨。如果你见到当时的场景,估计都会觉得悲惨这个词太云淡风轻了,怎么着也该叫惨烈——穿个裤子,被一个拉链搞得满手是血。

忽然想仿一个句,原句“去年一滴相思泪,今年始流到腮前”,仿句“去年划破一口子,今年红肿如当前”。

这就是我为嘛会有这么深的感受的原因——实实在在的切肤之痛啊!

反正都是隐形拉链,为嘛非要设计在背后?不是装在哪里都看不出来,都一样不影响美观的么?

同样反人类的还有裙子,很多裙子的拉链也设计在背后,柔韧稍微不好的人根本就完不成从腰部到颈部的拉链任务。比如我妹夫,要将双手在背后合掌——只是简单的合掌,手指向下的那种——都做不到,幸亏他不用穿裙子。

有些衣服的扣子,也设计在背后。比较复古一点的旗袍好些都这么设计,还有纽扣跟纽绊,手都举酸也扣不好。我夏天的时候就买过这样一件坎肩,背后还有紧密排列的两颗扣子,纽扣珍珠般的色彩跟形状(看不出质地,不知是否真是珍珠),纽绊是很纤细的黑色松紧带,每次穿衣服都要让杯子同学扣半天,奈何他的手又粗又笨,对这两粒圆不留丢的扣子始终没奈何,那么纤细的松紧带更是理不开……终于,没穿几次就压箱底了。

还有鞋子,高跟鞋。

为什么人类会想出这样的东西?不管男人女人,穿着都极难受吧。不过现在似乎很多人已经适应了高跟鞋,像蔡依林,穿那么高的跟儿还能跳那么炫的舞,我这个穿运动鞋都能栽跟头的直看得目瞪口呆心折神移。不过,我个人依然觉得高跟鞋是反人类的。

真的很想知道,在设计师的理念里,舒适与美观,谁是核心,谁是附属。同样的问题,在作为消费者的你,又是如何认为如何选择的呢?

新闻推荐

林心如霍建华同框是怎么回事,林心如霍建华同框怎么回事

近期,网友晒出了林心如霍建华同框拍照的图片,照片中还有其他好友,这次是林心如霍建华一同参加好友的聚会拍的照片,不过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说“衫”道“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