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姐弟恋怎样才能走得更远?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2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45岁的贾静雯携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强势回归,该剧在豆瓣评分高达9.5分,口碑炸裂。贾静雯饰演女主角宋乔安,她把一个有着中年丧子之痛、婚姻关系陷入危机、和子女有矛盾的职场母亲演绎得淋漓尽致,演技备受肯定。已经有媒体预测,贾静雯凭借此剧可以问鼎重要奖项。

提到贾静雯,就不得不说她和修杰楷的姐弟恋,这两人从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爱情圆满,收获众多祝福。同样是姐弟恋,对比现在还在风口浪尖上的洪欣和张丹峰,这一对虽说也修成了正果,可近日因张丹峰出轨女经纪人的绯闻让他们的婚姻产生了危机。姐弟恋到底怎样才能走得更远,除了造化缘分,还是要看个人的修为和经营。

故事1

爱情跟你多少岁没有关系

小曼说,姐弟恋要想成功,不是看生理年龄,而是看心理年龄。小曼在最好的年华选择了奋斗,事业有成,却耽误了感情。等到回头找感情时,发现同龄人的二胎都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小曼这才开始留意周围合适的男性,也许是荷尔蒙发出了信号,倒是有很多追求者,但十个有九个是冲着小曼的钱,剩下几个还对小曼挑三拣四,说她年龄大了不好生养,能不能先怀孕再打证,小曼回话对方“有病”,把这些烂桃花通通赶走,唯独小林还屹立不倒。

对于小林,小曼也懒得赶走,比自己小8岁的小林从来不是小曼的考虑对象,“我不想养个儿子来操心。”小曼对小林漫不经心,反而让两个人相处起来比较轻松,没那么功利。事实上,这是小曼单方面的想法,小林事后承认,他一直都是奔着把小曼娶回家的目的而交往的。两人甚至不知不觉开始了情侣的相处方式,情侣该有的浪漫,两人一个不落下。情人节,小林要是送了花,小曼必定回赠请客吃饭。就这样扯来扯去,性格爽朗的小曼跟小林提议不如相处试试,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到时候不合适,好聚好散。这一提议,正和小林胃口。

真正相处下来,小曼担心关系变味,可事实上是她想多了。两人除了从不同的空间来到同一个空间,其他的相处仍然十分融洽。小曼越来越发现自己在小林面前可以卸下工作中的坚强,活得像个小女孩;而小林从来没有跟年龄匹配的幼稚,看问题比小曼还深刻独到。一年之后,两人就步入了婚姻殿堂。

对于这么顺利的姐弟恋,小曼也觉得不可思议,但又觉得十分自然。可能是旁观者清,小曼的朋友都说,小曼在小林面前才能活得像个女孩子,而不是女汉子,而小林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很多。“可能也是一种互补,我们虽然外表不互补,但心理上互补。”至于小林为什么选择姐弟恋,不善言辞的小林被逼急了,才一本正经地告诉小曼,爱情就是爱情,我喜欢你,跟你相处愉快,跟你多少岁没有关系。

故事2

爱情不是小男友的“母爱游戏”

灵灵是跟得上时代的人,虽然还差两年就奔四了,但她还是跟一位27岁的帅弟弟相恋了。灵灵说,当初也是帅弟弟追得紧,要死要活地要跟她在一起,灵灵问过理由,帅弟弟就说看对眼了。

“年轻人”的生活就是有激情,恋爱的前三个月,看电影,就要看首映,一定要等到晚上十二点开场,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才走出电影院,虽然熬得两眼发青,但灵灵安慰自己就当是回到年轻。吃东西,要去网红店,哪家在社交网站或者视频APP上有名就去哪家,别管多贵多难吃。每每灵灵跟人提起又去哪家网红店吃东西了,别人就会说她好时髦,也算变相补贴餐费。这种情形折腾到第四个月,灵灵不但身体吃不消了,一些生活工作规律也被打破。灵灵跟小男友摊牌,能不能回到正轨一点,毕竟修成正果后,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小男友倒是很通情达理,跟着灵灵过起了正常的上班族生活。两人中午约去附近的快餐店吃饭,周末还可以在家做饭,一切似乎朝着正轨急速前进。但没过多久,灵灵发现小男友出轨了,对方倒不是什么年轻妹子,也是一位35岁的大龄未婚女子。灵灵甚至还看到了两人约会的一些聊天记录,重复着灵灵前三个月的模式。

事已至此,或者心有准备,灵灵平静地跟小男友分手。小男友居然当场哭了,他说,看到灵灵这样,越发觉得自己是个渣男。小男友说自己从小就有个很慈祥的妈妈,对自己很好,但后来父母离异,父亲一家硬是争夺到了他的抚养权,他哭得死去活来,妈妈也没回来。长大后,他就特别喜欢性情或者长相都类似妈妈的人,想跟这样的女子完成小时候未完成的事情。从灵灵身上得不到这种感觉后,他只好换了一位。

听了小男友的哭诉,灵灵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她只是觉得,如果爱情是小男友的母爱游戏,那对女人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

故事3

姐弟恋黄了两段才成正果

康康说,合适的永远合适,不合适的同年同月生也不合适。

康康结婚前经历过两任女友,第一任比自己小,第二任比自己大。第一任的结束真的是双方三观不和,你要求大家遵守道德,小女友就非要一个人占着两个公交车的座位;你说不应该逆行,小女友觉得没有摄像头有什么可畏惧的……康康说,跟这样的女友在一起,他生怕哪一天他成为犯罪嫌疑人被关进去,所以两人和平分手。

第二任女友,在年龄上碾压了康康,在心理上也完胜康康。康康总觉得自己找了一个精分的母亲,一会像个少女一样无理取闹,一会又像个妈妈一样唠叨不停。康康试着接受,但越接受越觉得自己混乱,分歧和吵闹也由此产生,吵到最后大家都累了,也就分开了。

现在的妻子,是康康的第三任女友,刚好比康康大三岁。虽然暂时没有抱到金砖,但康康知足了,他觉得这任女友特别合适,不仅仅是三观相合,她还改变了康康看事情的角度。和妻子在一起时,康康似乎走了第二任女友的怪圈子,觉得是不是年龄稍大一些的女子都会有点神经质。女友一开始也不理解康康的不理解,吵过几次架后,女友发现了康康的问题。康康是一个很轴的人,他总觉得人是怎样就应该是怎样的,多面性可以有,但不能那么频繁。殊不知,人的多面性表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刻,甚至上一秒吃饭的力度是10分,下一秒吃饭的力度就变成5分了。康康内心对于这种变动是惶恐的。妻子发现他的问题后,就引导他看了一些这方面的心理学书籍,努力让他解开之前的困惑。

这样的改变是非常累人的,妻子一度想要放弃,但量变引起了质变。就在两人最厉害的一次冷战之后,康康好像柳暗花明了一样,他突然明白了,女人就是女人,撒娇是本能,坚强也可以是本性;快意恩仇是美德,唠唠叨叨也是关心。他的转变感染了妻子,两人顺利牵手。

康康有时候会回忆起自己的第二任女友,就算姐弟恋,两人也许是合适的,但这任女友没有启发人的本领,终究还是不适合结婚。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赵又廷 宣布高圆圆有喜

8日,赵又廷发文宣布高圆圆怀孕喜讯:“每每遇到大家的关心,我们总是回答,‘顺其自然。’现在,我们可以说,‘是的,谢谢大家一直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姐弟恋怎样才能走得更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