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专访张萌:首当制片人“压力山大”,与做演员成就感不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24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从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到一面千人的实力派演员再到运筹帷幄的女制片人,张萌的每一次华丽蜕变都惊艳四座。外在闪耀,内在强韧,能文能武、亦正亦邪,她是善于积累、不断突破的宝藏女孩,也是荧屏之上形象百变的都市丽人。爱她的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此次担当《白发皇妃》的制片人,张萌与半岛记者独家分享了她的“好奇心”和“好胜心”。

跨界契机:

源自“两个心”的驱动

从《你是我爱人》里清新靓丽的“廉洁”,到《离婚律师》中心高气傲的“焦艳艳”,从《宝贝》里泼辣能干的“陈静波”,到《三个奶爸》中外柔内刚的“邹男”,张萌所塑造的都市丽人的形象深入人心。这次是什么契机让她跨界做起制片人?

“我觉得做制片人应该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吧。我演戏也十几年了,积累了一些相关经验,然后又对剧组的所有环节都比较了解,而且我想表达很多东西,所以做制片人,更多的是一种全局观的考虑。”张萌透露,为了做制片人,她已经准备了五年的时间,她觉得一直都是有两个“心”在驱使她前进,一个是“好奇心”,还有一个就是“好胜心”。“‘好奇心’,就是对所有的事物我都会多关心一点,多了解一些,可能原来做演员的时候会觉得收工就是收工,但是我会去结交一些片场的人,包括制片主任、统筹等等,然后成为好朋友,所以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做制片人的一些积累。‘好胜心’就是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行,所以会希望认认真真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一部戏拍出来。正好遇到了一个我觉得特别符合自己爱情观的小说,同时也认识李慧珠导演,就尝试去找她合作。两人的时间正好对上了,导演也很喜欢这个故事,我们就把它给拍出来了。”

统筹全局:

虽“心”苦但成就感不同

第一次担当制片人,张萌坦言“压力山大”,剧组大小事务都要管。“首先就是确定一个项目,然后要组建团队,再一点一点思考如何让这些团队的人顺利开心地把这个戏拍完,还有后期等等,这就是我说的第一个开灯和最后关灯的人。制片人,从头到尾就像一个家长一样事无巨细,然后需要一个很强的统筹能力,你一开始制订的计划都是要可行的,还要有应变能力。”张萌表示在《白发皇妃》的拍摄过程中,也经常失眠、焦虑。

“我觉得还是当制片人比较累一点,因为制片人累的是心,演员可能累的是体力,相对来讲,演员也轻松一点,压力不会那么大。但成就感不一样,因为做演员会被动一些,你只能负责自己的一部分,但是做制片人的话,你看到了这些好评什么的,感受更不一样。”

都市丽人:

现实题材有话题有深度

《卖房子的人》也于近日开机,回归到都市情感题材,张萌发微博表示“这次突破很大”。“她是一个很有色彩的人物,还带一点喜剧元素。她的戏情绪起伏比较大,我觉得演起来会很过瘾。”谈及剧中与孙俪的合作,“大家都知道孙俪是非常好的一个演员,既敬业演技又好,这次我们之间也会有一些对手戏,也希望可以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张萌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现实题材,未来也不排除会做制片人。但一定要做有话题性和现实深度的作品。“其实我觉得并不是哪个题材就一定会比另外一个题材好。因为任何类型的戏剧都可以受到观众的喜爱,关键在于你这个故事打不打动人,你的制作有没有诚意。”入行多年,张萌一边历练一边成长,她认为想成为一个好演员,一定要投入、用心,观众也会感觉到你的真诚。

新闻推荐

王源餐厅内抽烟 引爆10亿话题热度

昨天,“王源抽烟”事件“霸占”微博热搜榜首多时,话题阅读量超过10亿。20日,有媒体曝光了贾乃亮、王源、杨超越等人一起在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访张萌:首当制片人“压力山大”,与做演员成就感不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