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远离独角戏 曹春梅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9-0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学吉他,第一首歌就学着弹唱许茹芸的《独角戏》。曲调哀怨,回环往复,非常好听。弹得很顺利,但是词怎么也记不住。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对手都是回忆/看不出什么结局。”很明显在这段感情里,只有一方投入,那为什么不赶紧转身离开,及时止损啊,干嘛在一段没有结局的泥潭里沉沦?

“自始至终全是你/让我投入太彻底/故事如果注定悲剧/何苦给我美丽/演出相聚的别离。”爱原本愉快,如果爱得不开心,换一个人,不可以吗?

“没有星星的夜里/我用泪光吸引你/既然爱你不能言语/只能微笑哭泣/让我从此忘了你。”自己不开心,还要用泪光吸引对方。你确定你哭起来有林黛玉般梨花带雨的魅力,让薛蟠看一眼就酥了,宝玉打跌起百倍的温柔轻言软语,做小伏低?

年轻的时候,被青春宠着,水做的骨肉,秋波荡漾,多情多语多欲。以为爱情在世间至纯至圣至上,惆怅满怀、欲仙欲死乃至寻死觅活都是红尘万丈里轰轰烈烈的恋恋风尘。所以飘在流风回雪的愁里,T恤上写几个爱的字母就是一个人的烈烈旗帜。

等结婚生子,“死鱼眼睛”盯紧孩子车子房子票子,为了生存,把自己按进现实生存的枷锁里,刀劈斧凿几个来回,爱情就不再形而上,爱情之愁也不再是生活的调味料。吃饭、穿衣、读书、外出固然会让人快活,但那快乐绝非是饭好吃,书好读,风景好,而是因为心里一片澄明,无牵无挂。普通人的爱,能把握才美丽,人间柴米油盐实实在在、所以能把天上的织女吸引下来。

这歌词说到底是写给少男少女看的,是人生中爱情任性的宣言。任性不是幸福。幸福是洞穿世事百炼成精后,明白爱别人首先要爱自己。健康的爱不论是饮食、人物,还是事情、环境,往往贴近本真,健康才愉快,愉快才长情。

所以弹个调调,听听就好。

新闻推荐

徐静蕾和父亲徐子建(左)以及103岁的祖父徐成沄(中)合影 父亲的军装 徐静蕾父亲作品书写家族历史与时代记忆

半岛记者刘鸿亚很多人都知道,徐静蕾是演艺圈著名的才女。通过访谈节目可以了解到,徐静蕾有一个对她自幼严格要求的父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第一张照片2019-08-19 01:05
评论:(远离独角戏 曹春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