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上天入海无畏前行 《紧急救援》重现救捞场面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紧急救援》海报剧组供图

首部聚焦海上救援题材的华语电影《紧急救援》昨日发布“势不可挡”终极预告片,预告片中烈焰冲天、激流汹涌的救援场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同时唤醒了观众心中关于“林超贤式炸燃”的硬核记忆。记者获悉,电影《紧急救援》通过惊心动魄的场面、热血澎湃的故事将中国救捞人英勇无畏、有血有肉的形象一一呈现,该片取材于真实救援事件,由林超贤执导,是《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金牌班底的又一动作大片。

在林超贤的电影中,大场面戏份不论是表现形式还是拍摄手法总是令人过目难忘,忍不住期待下一次会有怎样的惊喜。从《湄公河行动》到《红海行动》,再到《紧急救援》,林超贤不仅在题材上不断突破,在影片的制作难度上也逐年升级。

出品方透露,这一次《紧急救援》不仅延续了以往“真实取材”的风格,还专门使用真实飞机拍摄空难场景:“怎么样去以假乱真、运用电影镜头剪接我很清楚,这对我来说就没有什么挑战。”从调动飞机、船只到最终保障各方安全拍摄,《紧急救援》与此前两部作品相比难度达到了顶点,制作指标也堪称世界水准。因为对“真实”的追求,林超贤得到了无数观众的喜爱,这份喜爱也恰恰印证了摄影指导鲍德熹所说的:“想要把这些灾难如实表现出来,就基本算是一部纪实电影。虽然我们不是用纪录片的拍法,但是所有的戏导演都要真的,这一点我非常同意,只有是真的你才能震撼到观众,才能让观众感同身受、身临其境,甚至感受到疼。”

影片此前在小范围举行过提前点映,除了让普通观众感到震撼,也让不少真实救捞员由衷感慨。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总工程师潘伟在观影后说:“高谦(彭于晏饰)与赵呈(王彦霖饰)的境遇,15年前我也遇到过,电影让我感同身受。”作为片中方宇凌(辛芷蕾饰)的原型,来自东海救助局东一飞搜救局的机长宋寅坦言自己全程激动:“那些救援场景真实到我很想上去帮忙。”“东海救101轮”救助船船长徐卫国说:“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也看到了我们的船,电影把我们救捞人救援的场面都展现出来了,真实又震撼。”记者曾世湘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靳东新剧 半个朋友圈捧场

由靳东主演的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将于12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围绕律所职场,讲述了法律从业者为守护公平正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天入海无畏前行 《紧急救援》重现救捞场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