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前火箭少女101队长Yamy被老板公开羞辱“长得丑” 职场权利由自己守护 面对上司PUA应勇敢说不

来源:华商报 2020-07-2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前火箭少女101队长Yamy分享了一段配有字幕的音频,音频为Yamy所在经纪公司“极创引力”老板徐明朝在没有Yamy参与的公司会议上对其外貌、能力等方面进行人身攻击的内容。在其他员工面前,徐明朝直言Yamy“丑到让他接受不了”“没一点时尚感”“穿得像个刺猬”“唱歌不好听”“对自己的丑还没有认知”““原来只是个伴舞而已……”

对此,Yamy表示,虽然一直以来外界有对自己外貌和年纪的讨论,但会把心里的感受写进歌里,希望秉承用作品说话的原则,然而全部自信因为老板这段话彻底崩裂。而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否就是“职场PUA”,后续Yamy对公司提出了解约。

在获悉Yamy将录音发出之后,“极创引力”老板徐明朝也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复。但网友们认为徐明朝虽然标题写着“道歉”但是通篇没有表达对Yamy的道歉,反而充满“威胁”,因而对徐明朝的回应并不买账。对此,Yamy也在微博上再次发表声明,表示愿意走法律途径解决。

7月27日,Yamy再发声回应争议,她称让大家放心,自己会认真履行发函前已签署的各项工作。同时,她解释录音剪辑处理是出于保护公司、同行和与会者,原版录音已做了公证,将来如果要上法庭,肯定分秒不缺。综合

>>网友热e

■人蕑値鍀:一个不尊重他人的人,不管他有多优秀,不好意思那也是辣鸡。

■羡澄颜:美可以是很多种的,不是由别人说出来的病态审美。

■是大莹子吖:最可气的是徐明朝没有认识到他自己的错误。

■marie300:职场PUA是比996还要恶心恶劣的存在。

■ALshii:最严重的不应该是无加班费的强制加班吗?明明是违法的,在互联网行业却到处都明目张胆的存在而不受惩罚。

■月亮与星宿:其实上司也是弱者,如果一点批评和贬低就被认为是暴力或者PUA,上司的工作也会很难开展,所以不要把职场中的不愉快都冠以职场暴力或PUA的名义。

>>华商君曰

敬重的老板在员工大会上当众用近似羞辱的语言评价自己,还胁迫与会同事认同其观点,这让Yamy感觉遭受了极大伤害。作为一个旁观者,先按下其中是非暂且不表,单从这一引起众网友共鸣的事件来看,Yamy多半是遭遇了职场PUA。

职场PUA(Pick-upArt-ist),是从爱情PUA上延伸出来的词条,不同的是它多发生于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的职场江湖——上司通过一系列精神打压,如挑刺、洗脑等措辞,让下属逐渐在各种质疑的声浪中丧失自我。

任务分配不公、饭局上拒绝劝酒被说“看不起领导”、“无故”欠薪、无偿加班……这些都是职场霸凌的常见表现,其背后实则是一种精神剥削,并于职场的隐秘角落里藏身,不会霸凌于职场人身体让其淤青,却会将两片嘴唇变成锋利的刀刃,让职场人的心千疮百孔、鲜血淋漓,让你无力去反抗,最后慢慢沉沦于这强大的语言暴力深渊中。

职场PUA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是比肉体折磨更具杀伤力的精神暴力。其破坏力从众网友的分享中可见一斑:“躲在家里黑着灯哭到天亮,”“老板的指责让我极度失落,”“一天又一天,在自我怀疑的路上越走越远”……

而面对这样的折磨,大多数人却都是在挣扎与寻求出口的边缘徘徊,一边流着泪舔舐伤口,一边暗自觉得“忍忍就过去了”。

讲真,如果真遇到难缠的领导和极糟的工作环境,一味忍让只会让糟糕的情况变本加厉,这时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离开平台你会一无是处”的言论,因为只有迈出最后这一步,你才会知道原来他在你眼里才真的什么也不是。

就像Yamy最后说的那样,“我是什么不重要,我最重要。”勇敢做自己,对“职场PUA”说不。

新闻推荐

“妈系女友”你敢爱吗?

小男友累到吐血被送医院,萧亚轩自责“我要求过高”,自嘲自己像小男友妈妈。图为萧亚轩和小男友黄皓。萧亚轩最近又上热搜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你pick哪个静姐2020-07-01 08:56
评论:(前火箭少女101队长Yamy被老板公开羞辱“长得丑” 职场权利由自己守护 面对上司PUA应勇敢说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