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广西首批特色小镇公示玉林市4镇入围 涉及陶瓷、农业科技、中医药等领域,如最终获命名将获资金奖励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1-16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日前自治区住建厅公布了45个镇的广西第一批特色小镇公示名单,其中,玉林市有4个镇入围公示名单,成为获得公示数量较多的地市之一。

据了解,玉林市入围的4个镇具体为陶瓷小镇(北流市民安镇)、现代农业科技特色小镇(玉东新区茂林镇)、中医药特色文化小镇(玉州区仁厚镇)、沙田柚特色小镇(容县自良镇)。

去年以来,玉林市加快推进重点镇和中心镇规划建设,把加快培育特色小镇作为重点工作。根据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等部门要求,开展了特色小镇的申报与培育,参考先进地区特色小镇的建设思路,结合玉林市实际,加快培育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

广西特色小镇申报每年组织1次,自治区财政按照每个特色小镇培育资金2000万元予以奖励,其中列入培育名单后先拨付奖励资金1000万元,用于启动特色小镇建设;培育合格转入建设阶段后再奖励1000万元,用于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

新闻推荐

广西二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本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1月10日,中国文明网公布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其中广西的谢承忠、黄晓光分别被推举为见义勇为好人和诚实守信好人。谢承忠是北流市山围镇铁炉小学教师。2017年7月24日,北...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首批特色小镇公示玉林市4镇入围 涉及陶瓷、农业科技、中医药等领域,如最终获命名将获资金奖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