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倾毕生之力 解女性之苦 记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一区主任吴雪峰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5-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吴雪峰(左三)向年轻医生示范查房。(苏智玲 摄)

人物简介

从医25载,她为数十万患者排忧解难;对待求医者,她总是一视同仁。

玉林市妇女联合会近日表彰了一批为玉林市建设发展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的“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一区主任吴雪峰被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也是玉林市卫生计生系统市直单位中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巾帼榜样。

“我喜欢妇科,愿意用毕生的精力为女同胞解除痛苦。”吴雪峰是这样说的,也正在一步步兑现她的承诺。

25载从医经验成就妇科领域带头人

“你的问题不大,可以吃药调理,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来做检查。”在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一区门诊室,吴雪峰对每一位就诊患者都会再三叮嘱,才开始接着给下一位病人看病。

门诊室外面,病人排队等候,不少人是从外地专门赶过来找吴雪峰看病的。吴雪峰每天都要为几十名病人看病,每年诊治病人上万人次,她带领的科室没有发生过任何医疗纠纷。

毕业于桂林医学院的吴雪峰,在妇科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是玉林市妇科领域主要带头人之一,其先后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修。

多年来对妇科疾病的潜心研究,吴雪峰在妇科疾病的诊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2009年12月至2010年3月,通过严格的选拔考试,吴雪峰以出色的医疗技术成为玉林首位出访欧洲的妇科专家,参加中德医疗交流,赴奥地利维也纳皇帝弗朗兹约瑟夫医院学习妇科肿瘤技术,学成归来有效地将所学技术和理念在玉林推广应用。

精研医术 力促医学水平新提高

吴雪峰常说,要当一名好医生,除了扎实的临床学科基础、细致的观察和分析能力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面对患者的痛苦和他们充满期待的目光,一条生命交到你手中,这样的担子压在肩上,不是一般的责任,要尽最大的努力让患者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多来年,吴雪峰致力于以专业特色打造一流妇科团队。如今,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在吴雪峰的领导下进步明显,2018年7月被评为广西妇科重点专科,是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建院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突破。

从一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主任医师、妇科专家,吴雪峰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一辈专家老师的培养指导,以及医院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因此,吴雪峰十分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年轻医生,她把自己的技术无私地传授给新员工、基层医生及学生,目前她所培养的一些年轻医生都已成为科室的业务骨干。2014年,吴雪峰任年度医学院临床技能比赛指导老师,所在医院代表队多个项目参加右江民族医学院技能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参加桂林医学院技能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吴雪峰还时常带领医务人员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著名医院学习,建立了妇科肿瘤、计划生育、盆底和普通妇科等亚专科,学术梯队合理,团队学术氛围活跃,思想新颖,团队精神良好,创新进取,特色技术妇科肿瘤的防治和妇科微创技术在玉林领先。最近,吴雪峰又开展了单孔腹腔镜手术、经阴道单孔腹腔镜手术、无气腹腹腔镜手术等代表目前最高水平的妇科手术,极大程度满足了不同患者对美的追求。

吴雪峰优秀而专业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单位及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她先后荣获玉林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玉林市“五一”巾帼标兵、玉林市卫生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1年10月被聘任为右江民族医学院兼职副教授;2018年9月挂职为北流市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

新闻推荐

经多家媒体努力“广西烈士寻亲”传来好消息 内蒙籍烈士赵海斌的亲人找到了

赵海斌烈士家的老房子,他的母亲就是在这里日夜等待着儿子的归来。(受访者供图)4月28日,广西媒体刊发了为安葬在广西北流的两...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毕生之力 解女性之苦 记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一区主任吴雪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