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丈夫病逝、女儿智障,一家陷入困境 爱心人士送来“及时雨”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5-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为陈桂凤一家送来慰问品。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徐剑)近日,北流市六靖镇六靖村扶含禾榄根组特困户陈桂凤的家里,迎来了20多位热心人,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给她一家送来了慰问金和大米等一批生活用品,令她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陈桂凤一家原本过着幸福的生活,不料10多年前其丈夫因患重病离开了人世,期间为了给丈夫治病导致家中一贫如洗。丈夫走后,维持家庭生计的重担便落在了陈桂凤的肩上。目前,陈桂凤已经60多岁,身体和智力都不太好,无法挣钱养家,她的小女儿在读初中,开支较大,儿子文化水平低,外出打零工收入不多,大女儿患有智障,更是家庭的负累。这种情况,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难以翻身,只能靠亲戚邻居接济度日。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当地政府了解到陈桂凤的家庭困境后,为她一家送来了被子和电饭锅等慰问品,并联系供电部门为其新屋解决水电问题。热心的六靖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加入到帮扶的行动中来。5月8日一早,20多人组成爱心队伍带着近4000元慰问金,以及大米、电磁炉等慰问品来到了陈桂凤家中慰问,并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看着热心人士如此关心自己,陈桂凤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表示,会振作起来,好好抚养儿女,不辜负大家对她一家的帮助。

新闻推荐

天气冷热反复,降雨偏多,经历了去年大丰收后 今年荔枝减产 价格或翻倍涨

目前在玉林上市的海南白糖罂价格不菲。近日广东多地均传出荔枝减产的消息,记者采访发现,玉林各品种的荔枝也在不同程度上遭...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病逝、女儿智障,一家陷入困境 爱心人士送来“及时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