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玉林市北流市附近发生5.2级地震 南宁大部分地区有震感 自治区地震局:当地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北流当地居民聚集到空地上(来源网络)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截至今日凌晨,全区21支救援队伍、108辆消防车、16只搜救犬已集结完毕,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来源微博@广西消防)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 赵金玲通讯员 谢艾颖 蒙飞)据广西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22时55分,广西玉林市北流市石窝镇(北纬22.18°,东经110.51°)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北流市震感强烈,南宁市梧州市等地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地震灾害情况正在了解当中。

“地震了,我们在30层,震感很强烈。”“整栋楼都在晃,我差点要抱着孩子冲出门外了。”“我开始还以为我的椅子有问题在晃,后来听到旁边人喊‘地震了’才反应过来。大家赶紧往楼下跑。”

地震发生后,南宁不少市民通过社交平台表示明显感觉到震感。“我正在家里看电视,感觉整个楼栋都在晃动。”家住五象新区的黎先生说,地震发生的刹那,居住在16层高楼的他,感觉附近有大型车辆经过一样,家里的床都在晃动,吓得他赶紧拿起外套就往外冲。而家住埌东某小区的梁先生说,他正准备睡觉,觉得晃动得很,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有可能发生地震。“担心后面还有余震,不太敢睡觉了。”

据悉,南宁多个小区的不少市民由于害怕余震发生,不约而同从家里跑出来,空旷地方也站了不少市民,不少市民还忙着给家人朋友打电话。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广西、广东交界处,两省区多地均有明显震感。距离广西北流400余公里的广东省东莞市也有震感。12日深夜11时前后,东莞市民的朋友圈纷纷反映,在家明显感到震感,甚至有市民称自家相框从墙上掉了下来,水杯也在晃动。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地震局立即启动自治区地震局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已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5辆车、15人赶往地震现场。据自治区地震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区内部分地区有轻微震感属正常现象,具体震情正在核实。

到记者发稿时,北流市没有接到伤亡、房屋倒坍报告。全市干部正在进村入户查看灾情。经过初步排查,发现个别房子开裂,灾情不大。

玉林市北流市5.2级地震发生后,针对玉林市网传“地震卫星检测今晚凌晨2点43分至45分钟发生余震地震”传言,自治区地震局紧急召开地震趋势会商会,形成如下意见:当地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因此,确认此次传言纯属谣言,请广大人民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

目前,自治区人民政府、玉林市人民政府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自治区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将对此类人为造谣、恶意散播影响公共安全的虚假信息、扰乱全区社会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新闻推荐

尊崇军人,从安置好老兵做起

军营,是锻钢铸剑的熔炉。广大青年经过军旅生涯的磨砺,才干、品行、意志得到充分锻造,是我们开拓新时代发展道路所急需的精兵...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北流市附近发生5.2级地震 南宁大部分地区有震感 自治区地震局:当地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