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1268名少儿棋手纹枰论道“新春赛” 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高段组参赛棋手达54人,也为历届之最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5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少儿棋手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陈君铭)1月14日,玉林市2020年新春少年儿童围棋大赛在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共有来自玉林城区及各县(市、区)的1268名少儿棋手参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之最。

设个人定段、定级赛

分两个阶段进行

为期4天的该赛事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玉林市棋类协会承办,玉林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执行。设个人定段、定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1月14日、15日,第二阶段为1月16日、17日。

首个比赛日,第一阶段共进行了4轮比赛,定级组、升级组共计有约700人参赛,为历年参赛人数之最,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

对于参赛棋手而言,每赢一轮,下一轮的对手就将越强。第二轮比赛结束,来自玉林市弈智围棋文化服务中心的梁恩铭输给了北流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的胡晋荣,但这个年仅6岁的孩子并未因此哭鼻子。“他(胡晋荣)比我厉害,赢是当然的,我觉得他这次比赛能拿第一名。”一旁的胡晋荣则表示:“哪有人能一直赢呢?一直赢也没意思呀!”两人的对话,让在场的裁判员忍俊不禁。

“其实,现在学围棋已不仅只是一种智力教育,孩子在学棋过程中学会敢于成功也敢于面对失败、学会尊重对手等,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赛事裁判长、玉林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院长马玉河说,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这种方式就是不论输赢,孩子们都要比完全部比赛;他们提供平台不仅仅是让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提升技艺,还要让他们历练心智,提高抗打击能力。

大赛连办13届

玉林少儿围棋结硕果

据介绍,该赛事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参赛人数从开始的约200人到今年的1268人,该赛事成为玉林市的一项品牌赛事,也是玉林市少年儿童围棋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马玉河告诉记者,除了参赛棋手创历届之最外,棋手们的参赛范围也更广了,以前参赛选手主要以玉林城区为主,这次比赛,来自北流、陆川等县(市、区)的11个单位也组织少儿棋手参赛,这说明玉林的围棋普及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成效不仅体现在参赛棋手的数量,还体现在参赛棋手的水平质量上。马玉河说,10年前,参加高段组(3、4、5段)比赛的选手凤毛麟角,不足10人,本次比赛该组别的参赛棋手达54人,也创下历届之最,他们基本代表玉林市少儿围棋选手的最高水平。一批批优秀棋手的脱颖而出,也助推着玉林围棋水平逐渐走向广西前列。

新闻推荐

零时出动 宣传先行 交警全面投入春运执勤保平安

交警零时起启动春运执勤行动本报讯(记者黄清李楷诚通讯员韦绍楼)1月10日零时,玉林市交警部门全面拉开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序幕...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68名少儿棋手纹枰论道“新春赛” 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高段组参赛棋手达54人,也为历届之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