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北流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2-24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黎颖 通讯员 梁活)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玉林市北流位列其中。

2018年以来,北流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三清三拆”等村庄清洁行动。依托基层组织广泛发动群众的自发自主模式,重新整合组建了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回乡工作队等8支队伍力量,带动农民群众广泛投入到全域推进以村庄清洁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中,让农民成为清洁村庄的主角。北流市创新摸索出农村土地整治资金、圩镇开发资金等“乡村振兴十大财源”,实现乡村自我“造血”。同时,推行全域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以点带面推进“厕所革命”行动,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8%。将农村“三水”治理融入循环农业生产环节,从根源上解决农村黑臭水体问题,铲除病媒孳生环境,预防疾病传播。

通过聚焦村庄清洁诸多问题,北流市构建群众动员工作体系、乡村经济发展体系、乡村建设维护体系取得良好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两高”(高铁、高速)、“两路”(北宝二级路、旧北宝路)沿线的乡村清洁示范带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村民的清洁卫生意识、环境保护理念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北流市群众投工投劳参与村庄清洁活动20多万人次,投入资金1354万多元,清理、处理各类垃圾杂物5万多吨,清理河道1500多公里,清理沟渠池塘3000多处,建造“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5600多个。

新闻推荐

风景就在家门口

春节期间,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北流市新圩镇河村,每天都迎来不少前来打卡的游客。来自北流市区的游客庞女士说:“风景不一...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北流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