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夜间买卖病死猪 博白3村民获刑 他们的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5-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杨小龙) 博白县村民郑某某等3人为赚钱夜间贩卖死猪,最终还是难逃法网。近日,经博白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博白县法院一审以被告人熊某、周某某、郑某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11个月、10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9000元、8000元。

2018年7月至9月间,博白镇某村村民郑某某等人,从别处收购病死猪后,分别卖给福绵区村民熊某和周某某等人。熊某将收购来的病死猪进行屠宰、分解后销售给他人。周某某则将收购来的病死猪直接转卖,由他人进行屠宰、销售。3人的不法行为,很快进入了公安机关的视线。

同年9月17日晚,民警根据情报,预先在博白县工业园区二级路段设伏。果然,郑某某等二人很快驾车进入了埋伏圈。看到民警示意停车检查,做贼心虚的郑某某瞬间瘫软在车上。民警扣下了他们运输的8头病死猪。为了争取从轻处理,郑某某当即向办案民警交代了下家。

当晚,民警根据郑某某提供的线索火速追击,驾车赶到博白镇护双村公路边,将正在等候郑某某等人的猪贩子周某某抓获。经查,周某某曾因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于2014年10月23日被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同年11月11日刑满释放。重获自由后,周某某并未悔改,又重操旧业。

次日晚上,民警再次出击,赶到福绵区沙田镇丽良村,将正在处理死猪肉的买家熊某擒拿归案,并当场扣押了病死猪骨头31包、猪肉25包。

新闻推荐

博白建强后备队伍 筑牢民兵军魂意识

民兵正在宣誓。本报讯(记者陈立萍通讯员冯辉潘壮勇)5月8日上午,博白县举行2019年度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160名由基层单位推...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今天我当点餐员2019-05-15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买卖病死猪 博白3村民获刑 他们的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