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挪用公款30万元 女出纳获刑6个月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多次挪用公款为自家工厂生产提供资金周转,博白县某局前出纳袁某4年间挪用公款13次,共计30万元,最终难逃国法惩罚,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14年底,在博白县某局担任出纳的袁某从开服装洗涤工厂的丈夫处了解到,当前工厂资金周转困难,紧缺一笔资金周转。袁某想到自己管理的公款账户里有钱,挪用一段时间应该没事。于是2014年12月6日,抱着侥幸的心理,袁某利用工作之便,从其管理的公款账户中取出公款1.5万元交给了丈夫。同月19日,洗涤厂的资金松动之后,袁某把1.5万元公款填补了回来。

这次挪用公款没有被人发现,尝到甜头的袁某胆子越发大了起来。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此后,丈夫的洗涤工厂一有资金周转需要,袁某就私自随意挪用公款投放到工厂的生产中,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2014年12月起至2017年5月这4年间,袁某罔顾国法,先后13次私自从其管理的公款账户中取出公款共30万元现金,给丈夫开设的洗涤厂经营使用,从中获利。后虽陆续归还,直至案发前也已主动归还挪用的全部公款,但已构成犯罪。

事发后,公诉机关指控袁某构成挪用公款罪,于2019年11月15日向北流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袁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挪用公款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郑燕)

新闻推荐

两广社工:走访博白贫困学子

社工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本报讯(记者张武军覃政通讯员陈平虹)连日来,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挪用公款30万元 女出纳获刑6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