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因在博白两镇为非作歹两名“黑老大”各获刑25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05 14:05   https://www.yybnet.net/

该团伙成员被抓捕现场。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陈尚满)强迫交易、妨害公务、寻衅滋事……以庞庆勇、周毅为首的团伙,称霸博白县大坝、龙潭两镇多年。近日,该团伙19名成员被玉林市玉州区法院判处2年至25年不等的刑罚,其中两名“黑老大”各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12月4日,自治区公安厅公布了该起案件的办理情况。

从2007年开始,庞庆勇在博白县大坝镇、龙潭镇等地纠集多人,实施强迫交易、妨害公务、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并以此提升其在大坝镇、龙潭镇的“恶名气”。2013年,周毅刑满释放后,利用其在村里的影响,带领一帮周姓青年投靠庞庆勇,以庞庆勇为首的犯罪组织逐渐形成。

该组织通过强迫交易、非法采矿、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方式,多次在大坝镇辖区内的水利工程项目、混凝土项目、白泥矿项目打击外来企业、强迫他人接受其提供的服务项目,大肆攫取经济利益,积累了一定的经济财富,并用于该组织的犯罪活动和运转。

该组织还肆意插手民间纠纷,多次聚集数十人,实施了多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在当地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百姓,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去年3月28日,玉林市、博白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成功打掉了该团伙。

今年10月22日,玉林市玉州区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庞庆勇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等多项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周毅犯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强迫交易罪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7名被告人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分别被判处2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闻推荐

女子深夜掉落水库 漂浮数小时后获救 事发博白县径口镇六林水库,被救女子无大碍

陈小龙下水救人落水女子(中)被救上岸后意识清醒身体无大碍本报讯(记者唐劲梅通讯员梁明)近日深夜,一女子不慎掉落博白县径口镇...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在博白两镇为非作歹两名“黑老大”各获刑25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