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一念之差 四名未成年人走上歪路 博白检方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附条件不起诉教育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0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不起诉人及其家长接受训诫教育

本报讯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朱李梅)近日,博白县人民检察院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举行附条件不起诉教育训诫仪式,并同步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2020年下半年,15岁的小李(另案处理)盯上了某生活小区门口的一辆机动车,于是伙同16岁的中专在校生小王深夜将该车盗走;小赵、小钱、小孙三名初中在校生外出游玩时,一时起了贪念,将路人的摩托车抢走。

“检察官姐姐,人生如果可以重来,我绝不会和朋友去抢车,我还有机会再回学校吗?”面对办案人员,小赵悔不当初,泪水涟涟。

“我作为父亲平时忙于生计,没有尽到管教责任,现在孩子闯下这么大的祸事,如果受到刑事处罚,这将是孩子一辈子的污点,我们马上向车主赔礼道歉并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希望检察官能给孩子一个重新改过的机会。”小赵的父亲含泪说。

办案检察官了解到,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无犯罪前科,系初犯、偶犯,社会危害性较小,且在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有悔罪表现,符合附条件不起诉条件,依法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宣布附条件不起诉训诫教育。

新闻推荐

凤山镇居民区藏了个赌窝 31名涉赌人员被抓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通讯员秦昌林)3月19日凌晨,博白警方捣毁隐藏在凤山镇某居民区利用游戏机赌博的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31名,...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念之差 四名未成年人走上歪路 博白检方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附条件不起诉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